close

圖書館的網頁上有很多有趣的link, 是我無聊時會去亂晃的網站之一。 很早之前就看到Summer Reading的廣告卻不以為意(我會自動自發念書, 不需要這個活動來督促), 直到有一天在圖書館門口親眼看到大大張的海報突然有了感動有了衝動, 跑去問這活動要如何參加(其實是想問贈品之一的CD是什麼樣的CD, 多寫多送的CD是不是同樣的CD..)。 和藹可親的櫃檯奶奶拿了一份講義夾出來(五顏六色的紙張包括兩份說明, 三份參考書單, 跟六張卡片), 登計了我的資料(第62號報名的), 詳細地跟我說明(最後還一再問我有沒有喜歡講義夾的顏色, 要不要挑別的顏色)。 基本上就是讀完一本書就在一張小卡片上寫下心得, 截止日回去之前交回去就行了。

當下我是很有要發憤讀英文書的豪情壯志啦, 也立即在心中擬好了書單,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拖到今天, 為了不浪費拿到的這幾張卡片, 我只能作弊交卷--拿我讀的中文翻譯書來寫讀書心得。 


圖書館真的是提供不花錢也可以讀書的好地方。 嗯, 好吧, 說"不花錢"也不太對, 因為裡面也有我們辛苦的血汗錢繳的稅, 那自然更該好好物盡其用。 而且多借中文書, 讓館方知道有廣大的需求, 才會再繼續進更新更多的書--跟同學聊天時她們還會念幾句在台北的圖書館還借不到怎麼我就看完了, 還是蠻開心的。 哎, 是的, 我還在讀中文書。 總想著有朝一日看完所有想看的中文書, 再開始來讀英文的吧。


圖書館也有很多service。 新書或熱門書可在網上預約, 書到了會保留在櫃上, 寄email通知再去領取, 不用翻箱倒櫃到處找。 (那個預約人數超過百人的韓劇, 就還是別等了吧)。 訂了它的Nextreads email--對美國書市除了超級暢銷書外實在無法follow, 有人可以按時分類整理介紹閱讀做為參考, 甚是方便。 每每讀著書介, 總希望自己的英文可以好到照單全收。 Novelist可以以書找書或以作者找書, 還有閱讀難易度指標, 也是個有趣的tool。 圖書館每月有一次讀書討論會, book club kits將要討論的書10-12本不定裝成一袋, 一次借齊。 有適合各種年齡層的booklist, 還可以為小朋友量身訂做書單。 除此之外, 辦活動放電影的節目也不少。

在不抱任何期望的標準之下, 這些圖書館真的是很不錯的社區福利之一, 著實該善加利用 -- 因此名列我不餘於力的推銷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