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因為我們還要趕回北邊牽車, 所以第三天一早, Lloyd, Steve, russ跟我七點半先出門, 其餘的人則晚一小時再動身。 夜裡露水重, 我的外帳全是濕的, 鞋襪也沒乾, 慶幸自己還有一雙布鞋跟乾的襪子在車上。 這一路都是沙灘, 又開始越走越累, Lloyd早就不見人影, 而Steve跟russ的身影也越來越小... 只能盯緊了前方的Shelter Cove, 知道我離它越來越近...

剛看完"漫走, 在熊的國度裡"的我還打算著, 難得一個人這樣靜靜地走, 可得好好來點什麼清明的思緒或是長點在自然裡才能激發出的智慧 -- 結果當然沒有, 腦中一片空白, 整整三天, 什麼都沒有!


我就是從最遠處那座山走來的...

這一片沙灘像三明治一樣地夾在山與海之間, 窄處還不到十公尺寬。 山高, 垂直在岸邊, 得等東昇的太陽爬呀爬地爬過山才能見到陽光, 但陽光會從山凹處射出, 照得那一片白花花的海浪金燦燦的, 在藍與黑交織成的遠山間帶來曙光的希望。

喔, 我唯一的想法: 望著垂直的光溜溜的十幾公尺高的山壁, 我在想, 萬一這時候, 我看到海水倒退, 我知道海嘯就要來了, 我該怎麼辦?

已經來到Shelter Cove的Black Sand Beach了, 還有最後一條河要過: 倒木剛好橫跨河上, 但已經精疲力盡還要背著重重的大背包爬上這有一個人高的倒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5mile的路程我走了兩個半小時才到, Lloyd已經到了半小時, 換好衣裳鞋襪, 好整以暇地坐在休閒椅上喝著可樂了! 他跟我說, 以後要參加他們SF Chapter的backpacking團可以找他當我的reference, 他會highly recommend。 臨出發前cathy跟我道別時也說我走得很棒, 很歡迎我參加她以後的trip。 哇! 我要換工作的時候老闆也這樣講就好了!

多繞的這一段路其實很漂亮, 尤其Mattole River蜿蜒過切出的寬廣峽谷, 很美的田野景色。 河水是牛奶似的淺藍, 時而寬廣時而急湍, 梯田似的河床上偶爾散落著幾棟建築, 若真有人居住在此, 真的是遺世獨立呢!

我決定走Honeydew的路從北邊回到Hwy101 -- 這一段路都是paved的, 雖然遠但比較好開, 也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最後會經過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 車子根本就是走在那些巨大的紅木間喔! 有趣極了。 想趕快回家的我沒有停下來走一走, 只是靜靜地穿梭過這些高聳的巨木, 等待下次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