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錄上看到各式各樣的Dahlia都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倒是這個店裡賣的包裝上大紅的花讓我覺得很可愛, 貪便宜買了下來, 過了很久才想起來Dahlia應該就是大理花吧。 一袋裡面有兩個塊莖, 找了個空地埋了下去, 都先後開了花, 還開得茂盛異常, 一叢接一叢地, 讓園子裡好長一段時間都有著鮮艷的紅粧點著。 這又讓我為球莖類的植物印象更好啦!


老實說我更喜歡它的花苞。 翠綠色像葉子一樣的花萼(? 忘了那叫啥了)像個可愛的小草帽倒掛著, 淡綠色的花苞嬌羞地掩面藏身俯瞰著大地, 精緻小巧, 簡直比花開還要動人。 慢慢地, 花苞變成淺紅, 慢慢昂首, 逐漸展顏, 最燦爛的紅花和最鮮亮的黃蕊, 傾全力迎向藍天。 接力賽似地, 不斷地綻放。

整地時不小心將其他一塊塊莖切了一大半下來, 不知今年還開不開花?


05/05/14


05/05/15


05/05/22


05/05/30


05/05/30


05/05/30


05/05/30


05/06/05


05/06/18


05/06/18


05/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