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種子種不活, 去店裡買回來的也會種到死掉, 經過一年的生聚教訓之後我決定改種球莖。至少根據之前百合和海芋的經驗, 存活率還有50%。當然也不是我那麼有創意地會想到球莖, 而是剛好收到一本漂亮的目錄, 從Breck's來的。目錄這種東西當然都擺上無限精美跟實物會有不少差距的照片, 邊看著美美的照片邊在腦海想像園中滿滿花開的美好模樣, 我就上網去下訂單了。

八月時收到包裹, 一袋球莖拿在手上還沉甸甸的。理論上收到時就應該馬上拿去種, 我又在"這個週末一定要種"的情況下拖了好幾個禮拜之後才終於換裝當花農去。這時前院的小花圃裡中間都被某一種植物佔據了 -- 因為覺得它的葉子蠻漂亮的, 所以就沒有趕盡殺絕, 留著讓它長大看會變什麼樣子。後來花開了不如葉子好看, 今年就把它弄掉了。買來的球莖種在兩旁, 會長高的在後面, 長不高的在前面。種球莖簡單, 挖個洞, 扔下去也就是了, 不講究。

還冬天時就看到種球莖的地方冒出綠芽來了, 儘管這不保證它們會長大, 看到還是很開心。長呀長, 葉子長了出來, 花苞長了出來, 眼看著就要開花了 -- 慢著, 怎麼花就長在土上面? 不是應該長得高高的才開花嗎? 是我把球莖埋太深了嗎? 離地近, 澆花時水一灑土就亂蹦, 濺了花兒草兒一身髒, 像乏人照顧的孩子。

還好, 小花力爭上游, 邊開花邊往上長, 終於有離土而生的亭亭玉立之感。雨季還沒結束的冷冷的初春, small-size的第一批鬱金香帶來了值得期待的花季。 








Wendy Love並沒有在目錄上出現, 只是我一上網首頁就看到它, 當場就煞到了, 一見鐘情之下二話不說就訂下了。Wendy Love是第二批開的花, 比先前的要肥碩多了, 嫩黃色的花瓣透著漸層的淡紅, 很是優雅。色澤最清亮加上拍照的角度最好的那朵可惜臉上長了三顆痘痘, 是個小小的遺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