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是我新買的相機第一次出外景, 姑且把它當成一份不專業的相機測試報告吧。

話說禮拜四拿到相機之後, 回家就興沖沖地測試我的相機。老實說, 我還真有點失望呢! 我想我是沒搞清楚digital zoom 跟 optical zoom有什麼不一樣, 拿著telephoto那一端的鏡頭就想來拍近近的大頭照, 然後發現不管怎麼調, 相機無法對焦, 尤其是把模式設到非自動的話, 那更是連調都調不動, 很是沮喪。後來發現如果是從廣角的這一邊慢慢慢慢拉, 就還勉強可以對得出東西來。是我的用法錯誤嗎?

之後開始亂拍家裡的塑膠花。因為想拍大大的花, 所以還是老放在telephoto的那一端, 可能是夜裡立燈不夠亮, 曝光時間要久, 所以即使我把這台相機的主打明星之一 image stabilizer 打開來, 還是沒用, 相片裡還是一片模糊。 又是另一個沮喪。

手冊裡說, 隨相機附的ALKALINE電池可以拍120張照片。我東拍拍, 西拍拍, 照著menu研究一下各種功能, 還沒試過癮呢, 80張之後電池就告用罄, 真是很不環保的設計。

一向是在B&H">B&H買相機跟各種配備, 上Amazon網站只是想看看review, 不料卻發現這一款相機, 後者比前者便宜了$50塊, 加上不用運送的費用, 所以就在這買了。

Memory Card跟充電電池兩邊的價錢都一樣, 只是前者可選擇的牌子比較多。不想再多花shipping的錢, 我也就在Amazon上買了這兩項配備: 256M的SanDisk UltraII CompactFlash Card, Power2000的充電器跟備份電池。雖然盒子上寫著只要一小時就能充完電, 實際測試結果是要兩個小時多才能充完4顆2400mAh的電池。

本來在考慮的相機有四款: A80, S410, G3, 跟 S1, 中間還跑去看了一陣子的Olympic。我一直無法決定, 是要買輕巧方便好帶的low-end的前兩款, 然後再去買數位單眼去把我被偷走的那些配備再全部買回來呢, 還是就直接買後兩者比較high-end的產品。雖然有點大到失去想像中數位相機該有的小巧玲瓏的樣子, 可是我就能緩著買單眼, 畢竟貨要補齊也是一大筆錢呢!

看到幾個用G3拍的照片的網站, 好漂亮說! 讓我覺得我應該跟著京燕的抉擇。不過後來看漂亮的照片看上癮, 再去看看別人家拍的, 用Nikon或其他牌的相機也是一樣都照出美的不行的照片。所以照片拍得好不好, 還是看攝影師吧, 光看相機是不準的。:)

後來, 我就買了S1 IS。我不印照片出來, 所以5Mpixal畫質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我的螢幕又小, 照得解析度再怎麼好放出來也就是那樣的大小可以接受; G3有18英吋的LCD螢幕很吸引人, 可是S1有10x optical zoom, 相當於38-380mm的規格。光這一點, 我就是怎麼看怎麼想要, 所以還是選了S1。

可能還是太新, 所以網路上沒什麼review好看。其他各款的Canon相機在review上也是情勢一片大好, 所以還是真的看自己需要什麼吧!

Digital Photography Review
digital camera resou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