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Tidelands Trail
1 miles - 1 hr

今年的感恩節假期還是沒有安排活動, 打算趁大家都在放假沒有email跟電話的奪命連環扣時安安靜靜把手邊一天到晚被盯的事情做完。 禮拜四認真地弄了一天, 只有下午出門一趟買菜。 秋高氣爽的晴天朗朗, 萬里無雲的陽光坦蕩, 晒得人暖和和的, 這樣美麗的天氣不出門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可惜了! 所以接下來三天我果然一如預料的, 什麼進度都沒有完成, 連下雨的禮拜天沒能出門, 也依舊一事無成!

禮拜五一早笨山友完全無勞人三催四請地全自動四點起床, 天寒地凍黑天暗地中去跟人家排隊要搶特價品排了五個小時空手而回。 午後補足了眠還不死心, 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康的還剩下, 所以等我們抵達步道口時已經快四點了。

原本計畫要走的是5mile的平路, 繞Salt Pond一圈, 算算一個半小時趕天黑前應該是走得完。 遊客中心在小山丘上, 因為要趕時間, 我只胡亂逛了一圈, 拿了地圖便走, 實在可惜, 下次要好好看看裡面的導覽介紹。

今天不似昨天的萬里晴空, 雲層頗多, 堆疊在天邊擋住了要滾下山的紅火輪。 走到叉路口時覺得天色實在太暗, 就算走上一圈也看不上什麼風景了, 只好放棄, 走小圈的步道意思一下, 也因此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在Salt Pond旁邊看鳥拍鳥, 看天空換裝, 看暮色低垂。

後來想想, 這樣應該可以導出一篇"快不如慢", "計畫趕不上變化", "失去想要卻得到更多"之類的人生哲學, 呵呵, 可這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雖然我真的是覺得*幸好*來得晚可以看到美麗的晚霞, 還好走不成長步道才能這樣愉悅舒緩地欣賞眼前的風景。

帶了小小的大砲可是沒帶腳架..加上天暗又背光, 我完全沒辦法透過小小的觀景窗看出來我到底對準焦了沒。 水色近看是污濁的黃, 可遠觀則是不染塵的鏡子, 清晰地倒映著上面的一切。 所以當數隻鳥振翅而起低空飛過時, 與倒影儷影成雙, 數目一下加倍, 我便無法控制的手忙腳亂, 不知該把鏡頭對向哪邊才是, 好難啊!

上一次有認真去拍夕陽是02還是03年跟燕子去的Del Mar海邊吧。 不僅時光芢苒, 我還真是懶啊!


從遊客中心前看阡陌縱橫的Salt Ponds。


遠眺Dumbarton Bridge。 這裡最大的缺點就是Hwy84上呼嘯而過的車聲很吵。


水面上一點一點黑黑的都是像鴨子的水禽。


LaRiviere March, 在進來路上的旁邊。


步道繞一圈到平地上, 仰望上面的幾棵植物。


跨於Newark Slough River上的兩座橋之一。


走大圈的Newark Slough Trail是過橋後左轉。 時間不夠, 我們右轉Tidelands Trail。


同樣的, 小黑點都是覓食中的水鳥。 (應該不是鴨子, 只是不知該如何稱呼...)


水天倒影


離岸近的這些有長長的腳, 長長的嘴, 應該是Black-necked Stilt吧!


我蠻喜歡這一張的, 雖然九成九是一張沒對到焦的照片。


水看起來既深又淺


水中有你, 天上有我。


看得出來水面在哪裡? 透過觀景窗看, 好像在看雪地, 一片白...


另外一座木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