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去SBC球場看球 - 舊金山巨人對LA Dodgers。公司的活動, 跟著去吃喝玩樂一場。

四點三輛大巴士就載著我們浩浩蕩蕩往球場去。出乎意料地沒有塞車, 陽光明媚中就到達了海風呼呼(不是徐徐)的球場, 在停車場吃著典型的美國食物--麵包夾熱狗/漢堡, 很冷, 而且隔壁那一團的考雞腿烤什麼排的比較香也看起來比較好吃。

SBC球場有一面對著灣, 快要邁入夏天的這時節, 右邊看著夕陽灑下來的淡紫跟淺藍渲染奧克蘭方向的天際線, 左邊則是慢慢入夜後一座繁華的大城高樓頂部譜成的夜色。 是的, 我們坐在一壘後方, 對著票上面的座位號碼往上走, 往上往上在往上 -- 哇!! 最後一排!! 公司也太小氣了吧? 本來還想說, 坐在人群中取個暖, 卻是最後一排風從背後跟腳底灌過.. 喔! 好冷!!

比賽開始場上才坐了大概六分滿, 慢慢漸入夜色, 人潮漸漸洶湧, 最後坐了有九成五滿。支不支持哪一隊都無妨, 單看這樣的熱鬧也跟著有趣。只可惜他們不跳波浪, 只在激動的時候(看到右下圖的BEAT LA了沒?)全場揮著進場時發的橘色小方巾, 聲音影像俱動, 甚是狀觀。



一局上半LA就得了一分。Barry Bonds (左上圖正在揮棒的打者)每一次出場就全場歡聲雷動, 終於在九局下半, 緊跟著一支界外全壘打(右圖上划著船的, 就是專門在等這些打到水裡的球), 大棒一揮揮出了有兩分打點的他的第662支全壘打, 我們算是也共襄盛舉了一番。

同事問我有沒有喜歡或支持的球隊。我的標準答案是”中華隊”, 可是我不知道英文應該怎麼講。Chinese Taipei? 輸贏都跟我沒什麼關係的球賽, 場邊的我就只算是在同樂會裡感受人氣。突然好希望中華隊會來這邊比賽 -- 對日本對古巴都好, 最好是中華隊對美國隊, 這樣我們就能在滿場為美國隊加油的歡呼聲中逆勢操作, 讓心情真正奔放起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