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le - 1 hour

因為來回才1mile, 又沒什麼爬坡, 我們決定下來走走。 在只能單向通行的隧道交通管制站前的路邊空地停車, 沿著馬路來到管制站前, 步道口就在旁邊。

先爬了幾層階梯, 之後步道緩坡而上, 比較狹窄的地方還有欄杆圍著以策安全。 來到一個很大的洞穴, 可以向下眺望Pine Creek切出來的峽谷。 不曉得是谷太深還是天太乾, 我並沒有看到有溪流狀的液體在谷底。 一路的風景還是很漂亮, 美麗的岩層跟其上美麗的波紋都會讓我們三不五時停下來拍照。 及至來到步道終點, 眺望Zion Canyon的壯觀, 那真是嘆為觀止。 四方高聳的垂直崖壁下是綠意密集的峽谷, 彎曲的公路撥開點狀的灌木叢, 扭曲著來到谷底, 巍峨的Towers of the Virgin做為最堅貞的背景屏風。 強烈的光線中泛著過亮的白, 而陽光不至的陰影處則黑得徹底, 很強烈的對比。

我們當然又開始拼命照相, 正當我爬上爬下找景點時, 我們家惜字如金的老爺居然跟另外三名遊客講起古來了。 聊得有聲有色還一發不可收拾, 原來是在聊NBA! 美景當前還在關心遠方的賽事? 嗯.. 好吧...


眺望峽谷


從洞穴內眺望峽谷


遙望洞穴跟右下方的公路(開進隧道裡去)




Canyon Overlook, 下坡的公路通往遊客中心, 後面那排山是Towers of the Virg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