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official map and tour

想到金門公園來, 其實只是突然想起來美國的第一個寒假, 一個人, 在寒風冷雨中, 很努力地在山路上上下下的舊金山市區走來走去。之後, 搬到離舊金山只有一小時車程的地方, 我卻再也沒進城, 沒去過除了金門大橋之外的地方了。

還記得在金門公園內行走, 明明旁邊就是車水馬龍的馬路, 可是一旦鑽進林子裡, 立即幽深得像在深山野林裡, 絲毫不會感覺到, 這其實是一座立在超級繁忙擁擠的大都會裡的樹林。都市裡的森林應該是很多都會人夢寐以求的吧? 所以決定帶對舊金山的認識只僅於金門大橋跟漁人碼頭的一家子人來逛逛。

I-280往北接Hwy1, 來到公園裡的第一條路(Martin Luther King Jr. Dr)右轉進入園區。今天天氣很好, 陽光和煦, 清風拂面, 路兩旁的人行道上人來人往, 好不熱鬧。我們再往前一點才有路邊停車位可以停車, 因為沒有特定目的, 所以隨走隨晃, 往人多的地方去就是。

博物館在整修, 從藩籬看過去是一片工地, 路都封起來了。日本庭園要門票, 我從來都不想花錢去看移植來的日本山水花草。對面是植物園, 免費的, 就進去看看吧!

結果有挖到寶的感覺! 我從來都不知道這邊有這麼大一片植物園! 更神奇的是, 已經是炎炎夏日的七月, 花開的季節應該都過了, 卻還有不少植物吐芬納香, 嬌艷的花朵在豔陽下大口呼吸, 哎, 應該帶我的macro鏡頭出來的!

園內分為很多區, 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原生植物, 像是South Africa, California Native Plants, Australia, New Zealand ... 很多好特別的花花草草看得人愛不釋手, 更神奇的是還有個Redwood Nature Trail -- 那些redwood又直又大, 應該是有些年歲了, 不知他們是怎樣把它們移植過來的, 還是剛好這麼巧就有幾棵redwood長在這裡...

雖然有地圖, 我們卻沒有認真地對照著地圖走, 完全都是心之所至, 走到哪看到哪。打算明年春天再來一趟, 看個仔細, 應該會有百花盛開的美景吧!

回到車上, 我們決定去看風車。走到T字型路口要左轉John F. Kennedy Dr時, 塞車了! 原來有更多的人潮聚集在這裡! 我們跟著車陣慢慢移動, 來到Conservatory of Flowers的草坪前剛好路邊有一輛車要離開, 得來全不費功夫地停好車, 下車拍照! 已經過了賣票的時間, 我們也只能在外面看看, 然後就逛到了Dahlia Garden。花園雖然小, 可是各種顏色的大理花開得好盛啊! 有欄杆圍著無法靠得太近, 但我可是拼了命努力彎身擷取最清晰的影像呢! 之前都不是很喜歡大理花, 但是看了這個花園之後讓我有想要明年春天也來種幾株的欲望!

看了荷蘭風車之後就離開了公園。說要去中國城買好吃的蛋塔, 在行車難的中國城街道上繞了半天, 還是花五塊錢去停人家大樓的停車位。結果來到金門餅店店門口卻大門深鎖--公休一個多月要到八月底才會回來!! 再繞去那家好吃的Dim-Sum店, 哎, 也是傍晚了要關門了! 毫無斬獲地結束一天的行程。

 

 

 

 
Agave Ferox (century plant) Mexico                                                

 

 

 

 

  

 
Fucshia Boliviana

 

 

 

  

 
 

  


Dahila Garden


Dahila Garden


Conservatory of Flowers


Conservatory of Flowers


Conservatory of Flowers


China Town, S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