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減少停車空間不夠, 交通擁擠, 及排廢氣污染對Zion Canyon內部的影響, 從2000年開始, Scenic Drive在四月到十月間不讓車子進入, 遊客必須搭免費的Shuttle才能前去一探究竟。 Shuttle次數還算頻繁, 上車處在遊客中心旁, 沿路一共有九個站, 步道口都標示得很清楚, 想到哪就到哪上下車。 若純搭車看風景, 來回一趟約一個半小時。 我們決定先欣賞風景, 直接坐車到最終點站, 再慢慢玩回來。

第一站遊客中心。

第二站Musuem。

第三站Scenic Drive跟Zion-Mt. Carmel Hwy的交叉口。

第四站Court of the Patriarches View Point。

第五站Zion Lodge。 Emerald Pool Trail步道口。

第六站The Grotto。 Grotto Trail, Kayenta Trail, West Rim Trail, Angel Landing Trail步道口。

第七站weeping Rock。 Hidden Canyon Trail, East Rim Trail, Observation Point Trail步道口。

第八站沒有名字。

終點站Temple of Sinawava。 River Walk步道口。


第八站的風景, 從車上拍的, 這裡沒有步道, 但這一座山崖蠻壯觀的


The Big Bend, near Weeping Rock bus stop, 走步道到高處時拍的


The Big Bend, near Weeping Rock bus stop, 從公車站拍的


River Walk

2 mile - 1.5 hour

來到Shuttle bus的終點站。 River Walk 是園內最簡單最熱門的步道。 步道傍著Virgin River North Fork, 兩旁是高聳入天的紅色垂直峭壁, 風景宜人。 由於來回只要2mile, 且沒有任何上下坡, 非常老少咸宜。

Virgin River約160mile長, 直到流入Lake Mead, 共有7800ft的落差。 之前提到的Navajo Formation 在shuttle bus終點站的Temple of Sinawava達到最厚的2400ft的厚度。 河水垂直下切了幾百英呎的同時, 並沒有把峽谷撐寬, 直到它在Temple of Sinawava遇到Navajo Formation下方比較鬆軟的岩層Kayenta Formation時才開始有能力將峽谷變寬。 鬆軟的岩層被河水傾蝕掏空, 被上面的岩層重壓, 呈柱狀崩落, 於是剩下了光滑如牆的岩面, 垂直地立於河岸之上。

不過峭壁實在太高, 陽光照不進來, 陰影讓照相變得很不容易, 加上背光, 我們並沒有很認真地研究到底哪一座是Temple of Sinawava, 便開始了River Walk。 步道上遊人如織, 熱鬧非凡。 遇到河面比較寬廣的地方, 有小徑通往河邊, 可以沿著河岸走一小段, 再切回主步道上。

步道終止在峽谷變窄的河邊, 是為The Narrows。 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溯溪而上, 享受急流勇進的樂趣。 一般遊客可以花上2-3小時走到Orderville Canyon的合流處, 更具冒險犯難精神的人則可以走上一天, 在裡面過夜後再折返。 我讀過的資料都說這是Zion的must, 我光看著照片就羨慕不已, 也相信這絕對是很難忘的經驗, 不過想到要在插翅難飛的峽谷裡無法上岸地一直泡在及膝(或更深)深的水裡走上個把小時, 還是得認真想想吧。 於是就沒有作準備。

來到步道終點, 發現好多人義無反顧地"潦"下去走The narrows! 哇! 早知道連這都這麼熱門, 我也準備一下, 來去走走! 有其他人在, 感覺有伴還可以有樣學樣, 走起來比較心安。 好吧, 只好等待下次囉! (咦, 好像每一站都會講到這句話)


步道口



步道和影子


照相照相照相..



河谷和聳立其上的峭壁


Virgin River


天不怕地不怕人也不怕的松鼠覓食來了!


The Narrow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