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Rainbow Trail
1miles - 1hr

非週末的旅館住房率不高, 但是早餐還是有的。沒有很誇張地傪了很多水的柳橙汁一口喝下, 清清涼涼的, 沁人心脾。麵包是超市賣的那種, 裝在密封的塑膠袋裡, 美國人貫有的, 一看就知道很甜的那種。拎了兩個當午餐吃。

本來以為有free shuttle可以坐到Heavenly搭纜車的地方, 後來才發覺是到Heavenly Resort, 不是到搭纜車的Heavenly Village。鑑於上次苦於無停車位, 想說如果距離不遠的話就走過去好了。結果一量距離是1.8mile, 在大馬路旁走這個距離還是太遠了, 還是得想別的辦法。開過州界轉入旁邊的小路要轉回來時赫然發現大大的"Free Parking!", 賭場附設的免費停車場! 耶!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停這就對了!

回到Hwy50再轉Hwy89往北。這裡的行程從Visitor Center旁邊的步道開始。車子剛好停在這棵樹下, 仰頭望著它的枝繁葉密, 高碩的身材挺拔向天, 很漂亮。因此車子就停在步道口, 所以我們又跟人家反方向來走這條彩虹步道。

一路無事來到濱河的"地下室" (The Stream Profile Chamber)。因為是舊地重遊所以也沒打算拍照。突然看到一條褐色的魚游過, 很眼熟... 趕緊去看貼在觀景窗旁的模型跟解說, 是鳟魚(Brown Trout)! 正驚喜中, 又見一條紅色身影優雅而過, 跟模型上一模一樣的紅色鮭魚! 上次來時還太早, 顯然我們這次遇到牠們迴遊產卵的時候了。

在昏暗的地下室拍了一堆模糊到什麼也看不清的照片, 來到陽光下的河邊橋上發現有好多的鮭魚可以讓我們拍得痛快! 先開始只看到一隻躲在一株倒木下的陰影處, 搖晃著弄著底下的沙, 想說是在產卵嗎? 然後就發現一整群的魚在有陽光的地方團體活動! 牠們嬉戲似地游個不停, 只肯在陰影處才停下來。雖然先後看到好幾群, 可是並不像解說牌上的有幾千隻的魚迴游而上的壯觀場面, 不知是已經過了季節還是我們看到的這幾批是前鋒部隊?


Window panel of The Stream Profile Chamber


Brown Trout

 
Kokanee Salmon

 
Kokanee Salmon

Kokanee Salmon 在1944年被放養到Lake Tahoe, 牠們很快適應新環境, 跟brown trout, rainbow trout 一起成為釣魚人士的最愛。

每年秋天, 自然的呼喚催促著Kokanee成魚回到牠們出生孵化的溪流裡, 擇偶, 產卵, 而後死亡。雄魚在此時會長出彎曲的背和厚重的鎌刀似的下鄂, 得以讓牠們有好的武器來保護配偶和領土範圍。不論雄魚或雌魚都會從牠們原有的銀藍膚色變成鮮艷的紅。牠們一起往出生地游去, 奮力地溯著淺溪而上, 用鮮艷的顏色來吸引伴侶, 同時用戰鬥來保護牠們的產卵區。

後來在遊客中心看到10/1-2是鮭魚季(Salmon Festival), 但據說整個十月都可以在這條溪裡看到槼魚。顯然我們是來得早了點! 但不妨, 看到就好囉! 原本有計畫要問一下鮭魚相關的問題的, 結果買完明信片付完錢問完步道的資訊就完全把鮭魚忘記了!


很大隻的蝦子在水底慢慢地爬著

  

我們正專心地看魚的時候, 突然後面傳來噗通一聲, 像是有人丟了一個大石塊到水裡去。我們轉身到橋的另一邊尋找聲音來源, 發現是一隻很大很肥的青蛙(還是蟾蜍?)。呃, 長得有點不漂亮, 但還是拍下來作為紀錄。你看, 水清澈到感覺不出來青蛙跟蝦子其實是蹲在水底的吧?


visitor center beach,

逛完了彩虹步道, 接著走Lake Of The Sky Trail到湖邊去。這大概是唯一一處不用收費的beach吧? 真要跟其他收費的海灘比起來, 這邊的顯然沒那麼好看, 但如果只是要看看湖, 這裡也還算是不錯的選擇。不像上回人山人海的熱鬧, 今天的沙灘只有我們跟另外一組遊客。彎月狀的沙灘看起來乾淨而清爽, 有著一份簡單的寧靜。


長得很特別的樹

根據地圖, 我一直覺得可以直接沿著沙灘走到Tallac historic site。雖然走沙灘會比較有趣, 可是考慮到鞋子內不知會進多少沙, 還是另覓新路好了。於是回程的路上我們左轉到往停車場方向的步道, 再左轉從停車場邊上經過, 來到一條傍著沙灘的筆直林蔭大道。大道上鋪滿了棕紅的松針落葉, 踩起來軟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