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都變色了嗎?" 出門前有人問。

記憶不牢靠, 當然還是得翻出相簿來查閱。 在有著四季遞嬗的北地, 秋可長可短。 總有那麼些性急按奈不住的, 在九月底就妝點著引領秋裝上市風潮, 轟轟烈烈引爆了一波波燦爛炫目的金碧輝煌。 灑了滿天的琉璃碎金, 綿延不絕的斑斕豔麗, 在秋風颯颯秋陽杲杲中, 燃燒著滿城秋色。 十月底, 這些盛極一時的, 已然卸盡一身繁華, 只剩蒼勁的枯枝擎起天藍如洗。 卻總還有那麼些不隨潮流的, 才安詳地沉潛出生命的成熟圓滿。 無瑕的鮮黃璀璨繾綣在秋欲走還留的溫柔中, 這一季的大塊文章, 此時方能畫下飽滿的句點, 靜待冬去春來。

所以我是偷偷盼望但不期待會有秋意迎我; 卻在雨中的State Street呼吸到秋的氣息。 街上行人稀少, 在陰霾的濕潤中顯得清冷蕭瑟, 自有一番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