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27
Cascade Falls
2.35miles - 2hr

回到步道口, 因為不累, 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目標Cascade Fall。一開始是寬敞的林蔭大道, 行車都沒有問題的那種寬度, 而且坡很平, 經過了剛剛那些上坡之後, 這一段步道顯然可親多了。

步道開始縮減的時候, 我們遇到四個人從裡面出來, 是爸爸媽媽加上爺爺奶奶的組合。年紀大的爺爺很開心地說, 這條步道他每年都會來走幾次。瀑布啊? 現在的水量當然不能跟春天的時候比, 但是這條步道不管什麼時候來走都很舒服。嗯, 我們又再一次得到證明說瀑布的水量很少。但誰曉得我們有沒有機會在春天時再來一次呢? 所以當然還是有花堪折直須折, 先睹為快囉!

縮減後的步道開始變成崎嶇的山路, 地上都是石塊, 有落差的時候也是得小心踩著凹凸不平的石頭上下坡。本來想說爺爺奶奶都可以走得很開心的步道應該是很好走的, 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後來步道就是依著這一座山壁走的, 路雖窄, 不過因為另一邊有高大的樹木守護著, 不會有一洩千里的懸崖感, 只要踩穩腳步走起來還算容易。

遊客中心的ranger小姐有說一路上都可以看到Cascade Lake, 所以我們一邊走, 一邊頻頻回望底下的湖跟遠方的Lake Tahoe, 一邊當然是不斷地壓快門 -- 但如同你可以預期的, 越走越高視野越開闊時, 見到的景色是越漂亮的!

後面有腳步聲, 是一對男女帶著一隻狗。很顯然他們走得比我們快, (而且我超不喜歡走路時有人在後面追趕), 所以我們讓路給他們先走。只是讓路沒多遠之後他們就停下來休息看風景了! 那是山路變成大石塊區的地方, 平滑的石塊當座椅剛好, 又沒有樹擋住視野, 果真是休息的絕佳地點。步道此時似乎是直接走在山壁上, 大型的花崗岩順著山壁下來, 堆砌成走道。上過這段坡來到一片平台前, 可以一覽無遺地眺望Cascade Lake跟Lake Tahoe! 右邊是亂石坡, 有指標指示著步道從此上, 路跡還算明顯, 回頭特地認了一下來時路--步道被大石塊遮住, 如果新來乍到, 可能一時還會找不到路在哪裡。

來到這裡, 路就不見了! 眼前是層層疊疊的巨型花崗岩, 聽得到水聲, 但是路在哪裡? 瀑布在哪裡? 我們循著水聲來到"小溪"邊, 涓涓細流在山溝間喧嘩, 我們在花崗岩間來來回回地走著, 瀑布在哪裡? 縱使這個季節不是看瀑布的季節, 但也該至少有個瀑布的形吧?

 

剛剛那對夫妻/情侶從溪的下游處"過河"在溪邊休息。我們從上游往下走, 沒看到瀑布只好拍溪畔有紅葉和紅果的植物。抱著狗狗的女生笑著說, "這邊的步道很讓人困惑吧?" 是啊, 怎麼會走到底就什麼都沒有了呢? 還好有看到一點秋色, 稍稍彌補一下。

忙著拍照的時候他們起身往裡面再走過去。我們已經打算放棄準備下山了, 心念一轉說, 那我們也過去看看吧! 所謂的"過河", 哎, 溪水小到一步的距離我們就來到"對岸"了!

依舊是亂石崩雲, 不過仍然有水聲!? 啊, 原來"瀑布"是在這裡啊! 因為是叫"Cascade Falls", 所以至少要有幾層瀑布才算是"cascade"嘛! 而這裡, 雖然每一階的高度都不大, 但好歹也是有好幾個落差的! 水流細小, 從上而下分成好幾條支流, 我們毫無困難地在大小石塊間跨來跨去, 近看水流。這裡正好位於Cascade Lake的中間正上方, 可惜下面有樹擋住視線, 看不太到湖。最神奇的是這些長在石頭上的樹, 根本沒什麼細縫沒有土壤它們也能平安長大昂然毅立!

走原路下山。這一路上都被山壁被樹林擋住夕陽, 光線昏暗, 顯得傍晚將至。車子開回公路上, 一出了樹林離開山凹, 陽光又灑下來, 還是大白天呢! 不習慣天還亮著就回旅館, 經過Leaf Lake Campground的時候想說進去看一下好了。雖然營區還開放, 可是只剩下沿著外環道路的營地可以使用, 通往內圈的道路都封起來了, 沒辦法去看我們當時住的營地! 看不成營地就看湖吧! 雖然有指標指著這個方向, 加上上次那位小姐跟我們說在85號營地旁有步道, 可是我怎麼看也看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怎麼走呢? 不能停車, 那就算了, 回旅館吃晚飯了。

經過Lake Tahoe邊上, 陽光晶璨地打在湖面上, 潔亮的沙灘, 深一層淺一層藍一層綠一層的湖水閃閃發亮, 很是漂亮! 不過我居然沒有停車, 就這樣開過去, 開回旅館, 沒見太陽下山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