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去看高山湖泊.

回程的路上我很認真地想著, 是否曾親躓過任何高山湖泊? 第一個躍入心裡的, 是嘉明湖. 那鑲在翠綠草原間的寶藍色眼睛, 還一直排在我想去的50個地方的list裡. 標高才一千多公尺的松蘿湖算不算得上? 但抵達時的雲霧輕掩, 如夢似幻, 也算不上見過真面目.

我總是懷念高山草原, 那明澄純淨的藍天, 閃亮亮望不到邊的陽光, 和四週迴盪的微風輕拂, 遠山在望, 可以一一揮手招呼. 




這裡沒有高山草原. 裸露的石坡和零散分佈的針葉木, 像燒過的玉山扁柏般失去生機的白木. 山上只剩了炫目的陽光和會讓人忘記防曬由的涼風.

行路至此, 彷彿行到天涯, 來到世界的盡頭.

波光粼粼, 水清見底. 無草無樹的山盤亙在湖的身後, 山水相接, 是亙古的依偎, 不管有人類, 或是沒有人類.
一代一代的人來來去去, 湖畔戲水, 水濱紮營, 凝眸沉思.
一代一代的人來來去去, 新生, 繁耀, 過往, 消失, 萬物幻化.

山和湖, 仍舊會默默相守, 見證洪荒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