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早晨, 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簾看後院的花。上班的日子我是從來沒空去理過後院, 連喵一眼都沒有, 更別說走去巡一下狀況。於是在經過一個禮拜的不聞不問之後總是很好奇它會變成什麼樣, 是不是又開了哪些花, 還是野草又長了多少。 



窗簾一拉開就是滿室光明, 我很喜歡房間這樣充滿著陽光的朝氣。跪在床上往窗外看, 外面春光明媚, 陽光大好, 綠的矮灌木, 橘的罌粟, 粉的玫瑰, 連不知名的雜草都開得欣欣向榮。左邊那株玫瑰超級會長, 每年我們都把它從頭剪掉, 一到夏天它還是開得枝繁花茂。可不, 一個月前才剪到什麼都沒有, 這下也長這麼高了。罌粟跟灌木中間的那個綠色也是雜草, 同樣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就長得如此頭好壯壯。



房裡只能看到一半的院子, 所以接下來我會走到面向後院的落地窗把窗簾拉開, 戴起我的眼睛仔細地看個分明。除了李樹跟海芋看不到之外, 大致上所有的花都能盡入眼裡。陽光灑亮了每一個角落, 植物們都在全力生長, 恣意展顏。 


一個禮拜不見, 這一個春日的早晨, 我看到玫瑰已經大力地開得茂盛了!! 更神奇的是, 消化了一年的鳶尾花居然開花了!! 搬進來第一年曾經看過它的身影, 也是在這樣的荒湮漫草間, 亮麗的紫吸引人的目光, 安安靜靜地開花, 安安靜靜地結束花季。不過去年光長葉不開花, 球莖也都乾乾扁扁的, 讓我好生失望, 從此買花都不把鳶尾花列入考慮。結果它竟然開花了!! 它是二年生的植物嗎? 


清淡又鮮妍的紫在一堆雜草中很是顯眼, 映著後頭的黃玫瑰, 分外有亭亭玉立地一枝獨秀感。扛起我的相機趕快來照相。哎, 我應該早點開始做yard的工作, 把這片雜草清一清, 好好施肥整理一下, 它們可能會長得更好吧?

驅前看來, 發現還有好幾個花苞等待著綻放。一點點深紫探出頭在綠綠的花萼外, 值得期待的春色浪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