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8


已經是第三次經過這個國家公園的牌子了。 理論上也該是最後一次, 下車來拍照。

我拍你, 你拍我, 再拍個沒人的純風景, 就可以收工了。 停在我們後面的車裡下來了一對笑咪咪的老先生老太太。 看起來很樂天的老先生很開心地, 一副要跟我們分享什麼大秘密的樣子: "我有個你們一定會喜歡的想法: 我們來做個很棒的交易 -- 我來幫你們倆照相, 你幫我們照, 你看如何?"

喔, 親愛的老先生, 我並沒有想要拍合照啊, 要不然, 我車上就有腳架啊。

但是我們當然不會跟和藹可親的老人家說不, 於是交換相機。 老先生拿的是沒有伸縮鏡頭的傳統相機, 從viewfinder望出去非常明亮乾淨清晰。 老先生不會用數位相機, 比畫了半天, 他說沒看到東西, 我說要看LCD螢幕才對, 他點點頭, 過了一會兒還是說看不到。 跑過去指給他看正確的地方。 他搖搖頭, 說現在這些新的電子產品真是太fancy了, 一點都不好用。

"我剛停車時看到你們的車牌, 還在跟我老婆說, 你們是從Colorado來的, 居然第一次來這個國家公園。" 老先生把相機還給我們時笑呵呵地說, 老太太在一旁安靜地笑著。

啊? 首先, 拍國家公園的牌子跟"第一次"有什麼關係? 我每換一個男朋友就要到此一遊拍照紀錄不行嗎? 其次, 難道他們不知道有種東西叫"rental car"?

他們掛的是Wisconsin的車牌, 可能是自己的車, 因為他們來自Wisconsin的Green Bay。 我一再跟他保證這是租來的車, 我們不是當地人, 是搭飛機從加州來此, 租車玩。 老先生一副不相信我的樣子, 只好趕快跟他們聊Green Bay。 我有去看過Green Bay Packer的球場喔!

檢查了一下老先生幫我們拍的照片--啊, 真是可愛。 當然我倆都進了畫面, 可是牌子上的字被切掉了一大半! 喔, 這下我倒想拍合照了。 確定他們的車已遠去, 我拿下腳架, 再補了一張照片。

今天排隊等著要進國家公園的車多, 我們慢慢排著, 遠遠地看到收費亭上貼著大大的告示: Trail Ridge Road closed! 啊! 真是晴天霹靂。 其實昨天經過時也看到同樣的牌子, 只是因為不是目的地, 也不在意。 但今天我們可是要穿過這條路到公園的西邊去, 還得一路開到Utah的呀。 道路封閉, 看不到風景是小事, 但要繞一大圈路往南往西穿過這片山脈到今晚預定過夜的地方還不知要多開上幾百英哩的路。

終於輪到我們。 我問收票的老先生這路什麼時候會開放。 老先生攤攤手, 說他也不知道, 如果等會兒太陽出來, 說不定能把冰融掉, 如果太陽威力不夠, 也可能一直關閉。 "那不是積雪喔", 老先生語重心長地說, "是雪的話還可以用鏟雪車把路面清出來, 可是現在是路面結冰喔。 車子會打滑, 很危險的。"

嗚, 一大清早剛出門就收到這樣的訊息, 真是令人好生失望呀! 怎麼辦呢? 還是到Bear Lake Road上逛逛昨天沒走完的點, 看待會日頭會不會出來吧。

拐進Sprague Lake的路上, 幾畦美麗的野花在路邊迎風招展迎接我們。 看點明亮的顏色, 看看不是小蜜蜂的嗡嗡嗡, 先把煩惱放一邊吧。


Estes Park臨別一眼


路邊風景


Daisy



Alpine Sunflower



Black-eyed Susan



Tall Conefl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