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24
Panum Crater
0.5 miles - 1 hr

逛完, 太陽還沒下山, 決定再去逛逛Panum Crater。這個火山是640年前爆發的, 是Mono Craters裡最年輕的火山。從Hwy120上有指標轉進來, 巍巍顫顫地開過碎石子路, 來到停車場。停車場上還有兩輛車, 顯然不是只有我們有興趣爬火山。步道口立有解說牌, 介紹由火山熔岩形成的不同石頭, 步道是很寬的沙路, 一路往上爬。來到叉路口有指標, 但是因為沒有地圖, 所以也搞不清什麼是什麼, 就挑了右邊的Rim Trail走。走一走呢, 路又分成兩條, 這裡卻連指標都沒有, 我們便選了外邊的火山緣走。裡面那一條看起來也是步道, 不過似乎後來會被大石塊擋住。此時太陽已快下山, 風也起來了, 我們走到可以眺望湖的地方, 看到火山緣還是不段地往前延伸, 天黑前是走不完了, 只好下回再來。


從步道上眺望開進來的路。


暮色中的調色盤


藍寶石一樣的湖和平原


火山緣

今晚要住的Mammoth Lake離Mono Lake不遠, 繼續走US395往南, 轉入Hwy203就到了。雖然很想試試看一些渡假旅館, 不過考慮了很久, 還是決定選連鎖的旅館好了, 總是水準可以預期。選了最便宜的Motel6, 應該就在Main Street上, 可是我來來回回繞了兩次就是沒看到。打電話去問, 接電話的人口氣還很不好, 一口咬定在路上就會看到招牌, 絕對不會錯過。可是我就是沒看到啊! Main Street上北邊的旅館建築基本上都是在一排樹的後面, 這邊的地型不曉得為什麼會高起來, 所以並不是很直接地就會看到路邊有旅館--都擋在樹後面了! 後來我只好一排排樹後面轉進去看, 浪費了半個小時才看到熟悉的motel6的建築--那個一定看得到的招牌根本就沒有亮, 鬼才看得到!!

旅館早上只提供咖啡, 問接電話的那個人要熱水, 一動也不動地面無表情地說沒有, 連廚房裡面都沒有! 嗯, 態度真不好, 以後不住這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