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空氣的冷瑟, 僅管陽光還大, 還是全副武裝嚴陣以待。 停車場有樹蔭蔽日, 車雖多, 但沒有停滿。

停車場正對著遊客中心, 我們進去晃了一圈, 兩手空空地出來。 因為沒有時間走步道, 只問了一下往Cape Royal那條路的路況。 據說那邊的風景也很棒, 可是天黑了, 我們後來就沒有過去。

沿著馬路往下走, 兩旁都是小木屋。 正門口都有屋簷, 上面擺著有椅背的木椅, 閒閒地坐在那看書或看過往行人應該都很有趣。 不過要住宿在此, 晚上還是頗冷的吧。

走到底是Grand Canyon Lodge, 傾斜的屋頂是用Ponderoba架起來的, 一根根的樑木整齊地排列, 感覺很古樸。 Lodge建於1928年, 1932年9月毀於火災, 直至1937年才在原址按原先的格局蓋好"新"的Lodge。 裡面有些昏暗, 但不妨, 穿過大廳走下幾階樓梯, 窗口映照出第一眼的大峽谷。


走出來外面平台上, 陽光立刻嘩啦啦地洩了一地。 在平台上可以眺望大峽谷, 他們更貼心地擺了好些張木頭椅子, 前後兩排。 一屁股坐定, 邊行日光浴邊呆呆地望著千百萬年時光雕刻出來的大峽谷, 絕對是坐上一整天也不膩的吧。

雖然遊客還不少, 但蠻神奇的是, 我們來來回回幾次, 都還是有空位給我們。 大家都是跟時間賽跑的旅客, 只能有短短的閒情逸致享受這一份難得。

從平台下去是Transpet Trail, 沿著山壁從Lodge走到campground, 來回3mile。 不遠處有個沒有名字的觀景台, 立在突出於山壁外的大石塊上。 通往觀景台的"走道"蠻窄的, 像在走不會動的吊橋, 加上兩邊空空, 只有腳旁陡下的萬丈深淵, 走起來還挺刺激的呢!

及至走到底, 除了不到腰高的欄杆, 眼前是毫無遮攔的空廣。 空, 似乎吸納了所有的聲音, 於是所有的喧囂退去, 只剩下時間流裡的空無。


從步道上眺望Grand Canyon Lodge


在平台上坐著看風景


看到的大峽谷風貌


Transpet Trail


沒有名字的觀景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