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Heavenly Gondola

Heavenly Gondola全長2.4 mile, 從底部的6255ft上到終點費時12分鐘。終點處其實看不到Lake Tahoe, 這是為什麼他們會蓋中途站的原因: 中途的Mid-station是全線的最高點(9124ft), 也是可以最輕鬆地眺望Lake Tahoe全景的最佳視野處 (想想看要爬近3000ft的山才能到這樣的高度得走多久啊...)。 由於回程不會在中途站停留, 所以一定要在上山路過時停下來看看喔!

終於來到山頂! 進入中途站的軌道變成平路, 速度漸減慢慢進站後, 車門緩緩打開, 車行沒有停下來, 仍舊是慢得可以安全上下車的速度。一出來立刻可以感受到高地裡風的強勁, 爸爸的帽子還一下車就被強力的山風吹走, 在一旁的服務人員很盡責地爬到車廂下面的網子護欄上把帽子撿回來--我猜這種事可能常發生, 所以他們都習慣了這種帶有點危險性的動作吧!

Mid-Station的deck可以繞一圈, 我們跟強風對抗, 逆時針方向走到可以眺望湖景的瞭望台。萬里無雲的磬藍天空下, 山與水的靜謐真是無邊無際!! 極目, 完全沒有屏障, Lake Tahoe湖岸線幾乎盡入眼裡, 西邊的Hwy89, 南邊的Hwy50, 碼頭沙灘, South Lake Tahoe City, 和東邊連綿起伏的綠色山脈, 一列排開在腳下!

眺望台上面有個小店面在賣熱咖啡。山風強勁吹得人冷, 熱呼呼的一杯咖啡握在手中含在口中溫暖在心裡, 沉浸在絕佳展望的大片山水中, 絕對是一份難得的享受! (我? 我不喝咖啡.. 就算喝, 也都放到涼了才喝得下口)

依依不捨地走完一圈, 剛好趕在來到廁所前想要解放一下。在高山上上現代化廁所有什麼異同? 嗯, 除了馬桶很低之外沒有什麼不一樣囉! 只是當年排了很長的隊伍終於搭上電梯來到巴黎鐵塔的頂端時, 我第一個衝去報到的地方就是--廁所!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整個巴黎就在我的腳下, 我在高高的巴黎天空上廁所, 很酷吧! 是不是因為太快爬昇氣壓改變太快身體來不及反應造成的結果啊??

蹲了半天, 地圖翻來翻去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那就上去再說吧! 逛了一下小小的禮品店, 很訝異地發現在這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地方賣的明信片居然比遊客中心便宜! 買了兩張明信片, 我們再次上車, 往終點站去。

同樣地, 在上車之後, 門緩緩地關上, 輕快的加速度把車廂靈巧地往外推出去, 繼續穩健的速度前往終點站。這一段距離蠻短的, 終點站又比中途站低, 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