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叉路口, 右轉上山, 步道回復到正常的山徑。 一開始上坡, 而後持平。 雨後的空氣清新, 腳下也不泥濘, 一路上的展望都不錯, 只是四下無人地走久了, 還是不免神經質地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 終於看到有一家人迎面而來, 雖然沒有交談, 但還是放心不少。

近湖邊時步道就開始潮濕了。 四下而來的run-off把步道當河道用, 要乾淨的全身而退, 一點輕盈的跳躍是免不了的。 穿過幾顆大石頭後, 映入眼裡的小湖讓我好生失望! 這是一池很淺的水塘, 邊上堆滿了大石塊, 吃掉了不少水面積, 小一些的就四處散著, 擱淺似的, 讓我有被騙的感覺。 隨後到來的一家人問我, 這就是Lake Haiyaha嗎? 我說我不知道, 可能是吧!


那一家人由爸爸領軍, 喵了兩眼, 繼續往前翻山越嶺而去。 小雖小, 不起眼雖不起眼, 我還是得跟小湖照照相, 畢竟還是辛苦地走來了。 心念一轉, 決定跟隨那一家人繼續往前-只要有伴, 什麼都能試試! 積滿水的步道結束在亂石崩雲之前, 接下來就要攀爬過這些層層疊疊堆得一山還比一山高的巨大石塊。


水紋


被誤以為是目的地的小水塘


亂石堆岸


還好有勇敢嘗新, 因為真正的湖是在這些大石堆之後! 剛剛那個小湖應該是它的出水口吧。 這兒完全沒有湖岸線, 能在高低落差極大的巨石上前進多少, 就能看到多少的湖。 山友最不愛冒險, 所以我們並沒有上到最前線, 只能看到湖的一個角落。 Lake Haiyaha, 標高10220ft, 我覺得是今天看到最漂亮的湖。 湖水在似有若無的陽光下是澄澈如玉石般的翡翠綠(呃, 照片上完全沒拍出這個顏色), 灰色帶著花紋的大小石塊跟後面的山坡連成一體, 亂中有序地據守著陸地與水的交界, 為湖岸線的圓弧憑添動感。



終於看過癮了(可惜沒有好地方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湖景), 我們試著想從旁邊的亂石堆中繼續殺出一條血路前行, 沒有成功, 加上雨絲又天女散花似地飄逸而下, 只得跟美麗的翡翠湖說再見。


湖邊有著美麗樹幹糾結的juniper



往湖旁時跟剛剛在步道上告訴我們花名而聊了一下的兩位登山客再度擦身而過。 沒講到話, 倒是離開湖回到步道上後, 我們休息的地方跟他們的隔著步道相望。 要上路前他們過來打招呼。 年紀比較大話比較多那個說他20多年前來的時候沒有像現在這麼好走, 要一路爬過很多的大石塊才到得了湖邊, 這些年來國家公園把步道整理得很好。 他盯著山友拿在手上的義美巧克力泡芙的盒子盯了許久, 久到我都覺得反應遲鈍的山友都應該開口邀請他來試吃一下了, 才問說上面是哪國文字。 一回答是中文後, 他就很開心地跟我們說"你好嗎"。 交過台灣女友的他會講一些中文, 看了半天的盒子不是好奇山友在吃什麼怪東西, 而是想確定上面寫的是不是中文! 他們也要往Mills Lake過去, 我又趁機問了一下路況, 並相約下一個湖邊見。

我對連接Bear Lake跟Glacier Gorge兩邊的步道唯一覺得難取捨的是: 是上坡還是下坡啊? 最後證明我選對了。 從Lake Haiyaha出來約0.4mile到叉路口右轉, 一路下坡。 路況不能跟剛剛的熱門步道相比, 但是更有原始山徑的純樸。 一路陡下來到一座沒有名字的小湖邊, 沒有可供休息的地方, 便繼續前進。 這時天空晴朗, 陽光高照, 氣溫宜人, 步道平緩, 偶爾有小小段上坡穿插其間, 也都難度適中, 不重口味。 看到有人往這方向而來, 不免小小地慶幸沒選錯方向。


無名小湖一隅


無名小湖正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