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EastShore/Cameron/Honker Bay/Columbine/Bass Cove/WestShore Trail
9.06 miles - 4 hr

沿續前三年建立起來的"傳統", 新年的第一個hike要往東北方去。 理論上是要到Oakland一帶的啦, 不過.. 咳, 方位是對的就算不有違傳統啦! 既不用開車開很遠, 也不用走得很辛苦, 皆大歡喜啦! 這次有HY跟YF同行, 去年跟我們走了一次之後就消失了一整年的JL跟TH夫妻也出現了(再次證明我們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時間至多一年!)

我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叫做Castro Valley的城市, 離我們家不算遠, 可是有些地方似乎永遠都去不到。 來到門口很訝異地發現路兩邊停滿了車! 我們剛好等到一輛要離去的車的空位, 要不然就要再開到遠遠的下一個block之外尋找停車位了。 把車開進去停車場要收費五塊--可停車場離馬路僅100公尺之隔, 難怪免費的路邊停車一位難求呀! 不過車子還是連綿不絕地開進來--下車的人士不論男女都是一身黑, 踩著皮鞋跟高跟鞋, 他們聚集的空地上擺了桌椅, 前排還有照片跟鮮花, 不知是來此參加什麼樣的ceremony?

今天的行程是沿著湖逆時針走一圈。 湖南邊的East/WestShore Trail鋪的是柏油, 路寬而平, 扶老攜幼的遊客頗多。 路旁不時有階梯下到湖邊小小的沙岸上, 大人垂釣小孩玩耍追逐堆沙, 一派和樂。 有一家人乾脆佔據了一個小碼頭, 在上面野餐起來!

另外半邊的遊人便少了很多, 步道是dirt road, 僅有Columbine Trail是在樹林裡的小徑。 走在這樣的路上很容易會讓人覺得適合來騎腳踏車-- bicycle loop全長12.42mile, 也是繞湖一圈, 只是走的是比較北邊的步道, 哪天*終於*買了腳踏車後也要來騎騎。

雖然書上說海拔爬升是1300ft, 可是我們都不理解這1300在哪裡。 除了其中很小一段幾百公尺是會走得比較喘的上坡路外, 步道大抵上是平的, 只是路程遠了些--書上說是8.6mile, 我量到的是8mile出頭, 地圖上加起來的哩程則是9.06mile。

是個還不錯但或許春天草綠花開時來會更漂亮的公園。


湖水從Eastshore Trail上看很藍, 但划船的人不多。


又是這些喜歡往水平方向長的樹。


湖的盡頭有點像沼澤, 水很藍, 草很綠, 很漂亮。


走小橋過河到湖的另一邊。 腳踏車也是要跟著下樓梯喔!


河裡的倒影, 非常清晰, 比陸上的本尊還漂亮。


再一個倒影。


從湖的北邊看湖中的島。


步道上一隅


遠眺Bay。


樹林裡的步道。(這是什麼樹呀?)


回到湖的南邊Westshore Trail上, 眺望對岸我們剛剛行過的樹林。


紅色的水濱植物。


快回到步道口時眺望湖對面的Eastshore Trail。


遊客中心旁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