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9

1.5mile/1hr

沿著US89往南走, 出了小鎮Page約5mile左右, 會看到寫著Horseshoe Bend的指標。 指標雖然有點小, 但注意看絕對不會錯過。 右轉進來, 是塵土飛揚的沙土路, 一小段路後來到一片挖寬的停車場空地。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幾輛車在, 在渺無人煙的沙漠裡, 還算小有人氣呢!



僅管國家公園的地圖簡章上有把這個點標出來, 但說真的, 要不是我在書上看到介紹, 絕對是活生生就錯過這個點了。 網路上一蒐尋也會看到無數的Horseshoe Bend的照片, 但親眼所見同時切身領悟廣角鏡頭不夠廣的感覺, 還是跟光看照片不一樣。




整段步道都是沙土路。 步道一開始是小小的上坡, 兩旁都是沙漠裡特有的一叢叢矮灌木植被。 約幾百公尺爬到頂之後, 回望來時路, 則是更遼遠的沙漠景觀。 雖然太陽頗大, 但風還是涼的, 大夥厚厚的外套穿著, 一直要來到觀景點才因為走路運動發熱把外套脫去。



走著走著路邊就開始出現風化過的片岩地形, 再接著, 來到一顆大石塊前, 沙土路步道就不見了。 這裡, 看似堅硬的岩層取代了沙漠。 這些Navajo Sandstone是在約1800萬年前的侏羅紀早期, 經過150萬年由風帶來的沙在時間和壓力的雙重推手塑造下形成的沙岩。 (為什麼叫Navajo? 因為這邊是Navajo人的地吧...)。 一脈脈的紋路像海浪似地一波波湧向河谷, 在時間的座標軸上以此刻的容顏駐足, 等待風和水的繼續妝點。 或是另一場自然界的天翻地覆。



觀景點在沙土步道結束後的右邊--我們會知道是因為那時有一組人正在那努力地拍照著。 我們等了許久才在他們離去後擁有了短暫的整片空礦。 懸崖直直落下, 約有三百公尺高, 科羅拉多河在此切出了一個大大的馬蹄形彎, 先向東再向左。 馬蹄裡包裹的岩層呈橙紅色, 上半部依然挺立, 下方卻有被河水傾蝕平緩之姿, 臨河處是長著植物的碎石沙灘。 我們正下方的河被陰影遮住, 很藍, 但河流彎進彎出的地方正好有陽光, 呈現著澄淨的綠。



由於觀景點就在馬蹄彎的最底部的直線上方, 站在懸崖上只能看到半個風景, 要俯瞰整個彎的景的話就必須探頭出去看 -- 不曉得有多少人有勇氣直挺挺地站在崖邊伸頭張望? 至少我們是沒有啦, 只能或蹲或趴, 想方設法在相機的小小的view finder裡擠下大大的馬蹄彎全貌。 我的Canon Digital Rebel是出門前才買的, 剛出爐還熱呼呼地第一次使用呢! 當時在買的時候有一個選項是再加一百塊可以加買一個18-24mm的鏡頭(不知數字記得對不對)。 我心想應該不需要用到這麼廣角, 便沒買這個組合。 等到正式研究起新鏡頭跟舊傻瓜相機才發現原來兩個最廣的角是一樣的! 單眼居然沒有比傻瓜的來的多, 但已經沒辦法再去加買那個一百塊就有的鏡頭啦! 在Utah旅行, 真的會覺得有更廣角會更好用。



拍夠了彎, 我們就拍附近的美麗紅色岩層。 河的對岸是一片平坦的高原, 視野無限。 等到終於拍夠了, 才往回走。 走著突然看到一對夫妻在研究什麼, 湊上前一看, 是蝴蝶被蜘蛛網黏住了。 跟著拍了照片, 這才乖乖地走回停車場。






步道上坡之後回望停車場跟背景沙漠


步道景觀, 峽谷, 和高原


岩層慢慢取代沙漠




紅色像波浪一樣的Navajo Sandstone


換一個角度的紅色波浪 Sandstone


真人比例尺搏命演出展現馬蹄彎上的懸崖的險峻


不同取捨的馬蹄彎-取下面的彎


不同取捨的馬蹄彎-取上面的高原


照片就是這樣拍出來的


馬蹄彎跟攝影師


咦, 這群人擠在這裡幹嘛?


原來是被蜘蛛網黏到的蝴蝶吸引了遊客的目光



  • Horseshoe Bend Overlook commands spectacular views

  • JoLoLo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