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a書上說, 他們在院子裡種了許多的果樹, 每個季節都有現摘的新鮮水果吃。 還洋洋灑灑列了一堆他們種的植物, 然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卻是幾株早在房子蓋好前就長在那的橡樹了。 其中有一棵在當時被宣告時日無多活不久了, 如今卻還健在喔! 它被房子包圍, 像從屋子裡長出來的一樣。 最可觀的則是主臥旁邊那一棵。


從馬路上來後遇到的第一棵橡樹。


主臥旁邊的橡樹。 用房子當比例尺看看它有多大。 下面幾張都是同一棵樹。


大到樹枝都要撐著才行


鄰居家路邊的紅葉


房子前面的小扁柏


Arthur C. Matthews Residence (1950) @ 83 Wisteria Way, Atherton

行程結束後, 想說再去找一家萊特設計的民宅, 就在離Stanford不遠處。 不曉得有多少人知道Atherton這個城市, 我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幾步之隔就又是另一個世界了。 從El Camino Real轉進來, 路越走越小, 兩旁的樹越多也越大棵, 房子越來越大間, 離馬路越來越遠。 風輕揚起, 落葉片片低空翱翔, 紅的黃的褐的, 可仍有垂戀春的花朵鮮妍地盛開著, 仍有長青的樹叢草木翠綠著。 安安靜靜的, 林蔭遮天, 既有森林般的清幽, 也有文明的舒適。

好不容意找到抄在紙上的住址, 車道進去還有一長段路才會到房子。 私人住宅, 我不敢隨便亂逛, 只能穿過幾棵橡樹遠遠地張望著, 實在也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只好離去。 本來想再去找這附近另外兩棟他蓋的民宅, 想想可能一樣都只能遠觀, 加上肚子餓了, 還是覓食去。 從夢幻般的小城回到車馬喧囂的現世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