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跟那一車觀光客在接下來的各景點窄路相逢, 我們等了一會兒才上路, 還特地放慢速度, 悠悠哉哉地開著車。 一路上的風景都很漂亮, 於是看到有可以停車的路邊, 我們便停下來走走。 這裡的岩層都是都是Navajo Sasndstone, 白色中透著來自氧化鐵的各色的紅: 棕紅, 橘紅, 亮紅, 粉紅。 襯著一塵不染的藍天, 格外鮮艷。

在隧道東邊的這一段9號公路又叫做Zion-Mt Carmel Hwy, 建於1930年。 這裡景觀跟西邊很不一樣, 又被稱為Slick Canyon, (可能起源於當地的農場主人看到他的牲畜活生生地跌下山谷去), 但其實這裡的岩層一點也不滑溜 -- 砂岩層很硬, 是上面鬆散的沙讓它變滑的。 上半部的Navajo Formation在風中雨中被侵蝕得很快, 形成了各種陡度不一的坡度和懸崖, 所以也養不起植物, 成為特殊美麗的風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