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能踏上Trail Ridge Road, 真是既感動又開心; 感動不用繞遠路, 開心能看新風景。 這條48mile長的景觀道路穿過洛磯山脈, 從海拔8000ft起步, 經過三種生態區, 走過全美主要公路的最高點12183ft(3713m) -- 考考你, 台灣公路最高點在?

緩速前進在雙向道的山路上, 從較低海拔的草原/松樹林, 到較高海拔的杉/樅木林, 到森林線(11400ft)上的凍原地型, 群山環繞, 配上詭譎的天氣, 真是一路走來絕無冷場(但是高處不勝寒, 還是蠻冷的啦..)。

第一站理當是地圖上有標明的Beaver Ponds, 可是我太興奮看風景, 沒注意看標示牌, 等到眼角下有個湖狀物飄過, 再加上一點反應遲鈍的沉思, 我們早已飆出老遠。 山路上沒有迴轉的地方, 漸行漸遠後, 只好算了。

左邊的路肩偶爾會出現幾塊似乎可以賞景用的臨停空地, 可是都有大大的指示牌寫說不可迴轉或左轉。 最怕錯失任何風景的我還真想違法給它轉去看一看, 不過太貪生怕死了, 掙扎了半天也還是算了。 如果有機會可以走一趟山後面跟此路平行的Old Fall River Road西行, 再走這條公路回來, 應該是最完美的組合。

還好, 在眼睜睜看著錯過了一條鋪著棧道的觀景點後, 右邊不遠處出現了一個停車場, 趕緊停車, 過馬路, 走過來賞景。 這裡是Many Parks Curve, 地圖上說冬天大雪封路就從這裡開始。 眺望山下的草原, 又有地圖指點遠近山巒, 視野極佳。 但雖然陽光普照, 風呼呼吹來寒意, 還是不堪久留。

下一站也是路邊的景點, 叫Rainbow Curve(不知與Rainbow何干), 可以看到我們剛走過之字形爬升的山路, 遠眺還有我們沒機會去到的US34號公路。 Fall River大抵是太眷戀與草原的繾綣, 繞指柔似地娉娉嬝嬝, 企圖用最多的時間走完兩點間的距離, 千腸百轉地纏綿在陽光的綠意中。


剛從Bear Lake Rd出來, 轉入US36, 看剛剛行過的公路


Longs Peak在中間偏左處


近看Moraine Park


Many Parks Curve, 看起來像小山丘的小圓頂是Eagle Cliff, 8906ft.


Rainbow Curve, 看Fall River跟US34


來時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