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至此(&走筆至此), 最大的不同就是窗外的風景多了很多的翠綠。 先是看到路邊綠到不行的小草原上有一條可愛到不行的小小溪折了好多個彎流過, 驚嘆之後發現路邊空地上有人停車, 趕緊停下來, 也跟著下去探探。 小小徑穿過草原, 幾次跨過像水溝一樣小的小小溪, 但是沒有好的立足點可以看到N灣2*N拐的小小溪全貌。 往旁邊的山坡上走了一段, 俯瞰的視野好了, 但角度卻偏了, 都沒有剛剛在車上看到時讓人眼睛一亮的丰采迷人。

再不遠就是海拔10758ft的Milner Pass。 最先看到的是Continental Divide的牌子。 北美洲的分水嶺就從這穿過。 往西, 所有的河流都註定要流到太平洋裡; 往東, 所有的河流經過漫漫長路後都將宿命地抵達大西洋。

Poudre Lake在分水嶺的東邊, 屬於大西洋流域。 一小段距離的步道走進來, 來到它清淺的湖岸邊。 有一家人也在湖邊拍照, 一直聽到有人在遠方嚷嚷, 原來有幾個年輕小夥子爬到山壁上的大石頭, 努力擺pose要湖邊的家人幫他們拍照。 步道原是舊的Fall River Road, 在1932年我們今天走的這條Trail Ridge Road蓋好後, 它就功成身退了。 往上走2mile可以到Alpine visitor center附近的Fall River Pass。 不過真的要走, 大概也會想要從上面走下來吧。

湖的四週圍著或黃或綠的草原, 岸邊其實很淺, 水清見底, 非常清澈。 湖底的石塊上飄著水草, 映著水色也黃黃綠綠的, 很是漂亮。 美得簡單大方, 很難用相機捕捉, 我們在此逗留了許久, 真希望能跟旁邊這家人一樣, 有張海灘椅可以坐下來, 靜靜看湖。

遠方山上依舊是烏雲密佈, 可此地陽光普照, 往下我們要下山的方向天色也亮著, 我們已經告別了壞天氣。


從車上拍的, 陽光角度的關係, 草看起來特綠

View from Farview Cur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