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e Lake不在國家公園的範圍內, 但算得上是它的西邊門戶, 此地的旅遊業--為東岸來的觀光客提供西部經驗--已經發展了有一百多年了。

從公園出來, 忘了是因為看到什麼指標, 我們轉進一條小路, 開到人家餐廳的停車場上。 在此吃飯或跟我們一樣閒逛的遊客很多, 它門前的露天陽台就正對著湖, Grand Lake在左邊, Shadow Mountain Lake在右邊, 兩湖間有著小小的陸地穿過, 上面皆是正待秋色的樹林。 居高臨下, 視野很好。 旁邊還有一長串的階梯從樹林中往下走, 真希望有時間可以去走走。

不過還有近250mile的路要趕, 天色暗得晚的結果是, 如果我們多做流連, 到旅館都是三更半夜了。 我不喜歡在夜裡開山路。 因此正式告別Rocky Mountain, 走US34(整條Ridge Trail Road都是US34)往南, 轉US40往西, 一路開到Utah的Vernal--今晚的預定地。

天還亮著時, 我們走過的是平原地。 大概是所謂的magic hour, 溫暖的陽光曬得四周的景物都彷彿批了一層金紗, 晶晶亮亮的, 連不討喜的惡地形都變漂亮了。

山路沒有想像中的荒涼, 只是一路上沒什麼人煙, 地圖上的地名果然如原先想像的, 都是只有一條街的小小鎮。 在某小鎮吃到關門十分鐘前的肯德雞, 還有一半的路要趕。

最特別的是, 在某處山裡, 突然見到前方天色一片昏黃。 不會是讓人以為森林大火的顏色, 但也不像黃昏的天色--因為不是天色, 不是天空, 是整個空氣都變成黃色了。 有點詫異, 有點驚慌, 不知道前面的山裡到底出了什麼事, 不知道我們會走到什麼樣的境地。 慢慢地, 我們走進了這一團神秘的黃昏中。 沒有雲, 沒有霧, 沒有任何特別, 除了四周都是不可言說的朦朧的黃。 我們安靜地在無邊無盡的黃色中行駛, 路樹和馬路都成了不真實的黑, 詭異地, 彷彿就要走入另一個時空, 彷彿就要走向當我們不在時出了什麼大事的這世界。

這世界當然一如往常。 沒有彗星撞地球, 沒有原子彈。 我們慢慢下山, 慢慢離開這一處神秘。 我們確確實實還在同一個時空中。

平原的路上好走多了, 但快到Utah這一段頗為惱人, 因為不時有兔子從路邊跳出來過馬路, 車燈照到處常可見到三三兩兩的兔子衝出來, 老嚇得我們心驚膽顫。 不知道兔子也是有趨光性還是怎的, 這樣過馬路很危險難道學校老師沒有教嗎? 但我更以為, 牠們可能是在玩dare的遊戲, 賭看看誰敢/能在車子最接近時過馬路, 哎, 這些笨兔子。


Columbine是Colorado的州花, 這一趟只在Grand Lake的餐廳前看到這一叢


Shadow Mountain Lake


樹林畫出來的, 很漂亮的湖岸線


陽光破雲而出


Lake Granby


西出洛磯山時的路邊風景, 都是在車上拍的



Willow Creek Reservoir






就是這團神秘的霧黃..



太陽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