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9

31mile來回, 算起來也就是開上100公里逛大街, 還真是奢侈。 去程還好, 每個景點停下來看一看, 讚嘆幾聲, 新鮮又有趣; 回程時純趕路, 就覺得長路迢迢。 更糟的是, 黃昏時候, 動物都出來覓食了...

果不其然, 路邊開始有三三兩兩的野兔出現了。 隨著天色越暗, 兔子越來越多。 在園內還好, 車速不快, 稍避著也就是了。 來到大路上開始加速, 這些越演越烈的兔子跳真的會讓人魂飛魄散。 昨天可能還只是某個村裡不怕死的笨兔子們在玩遊戲, 今天可是傾城而出的兔子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地交互過馬路, 川流不息, 我們不時驚得以為這回一定撞到了--當最後終於撞到一隻時, 才知道先前都是虛驚: 撞到不僅有聲音, 車子還會晃。 真是阿彌陀佛, 可是牠從車前不到半公尺處衝出來, 我們怎麼來得及反應?

難怪這一路都是屍橫遍野。 所以, 我從來沒有這麼開心在夜裡開山路過。 轉入SR139, 兩旁的沙漠平原讓位給樹林, 山區不再有兔子跳, 我們終於可以緩下心來體會夜的寂靜。

今晚住Grand Jun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