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上到樓頂之後會有餐廳或至少賣賣咖啡點心之類的cafe充斥著人山人海的遊客, 結果沒有。 只有一個沒有隔間的超大樓層。 四面觀景的玻璃牆(可能因為太高了很難清洗, 所以有點髒); 中間環繞著電梯的, 是介紹芝加哥各方面歷史的看版, 還貼心地在下方小孩子看得到的低矮處用圖畫跟簡單字句介紹小朋友的芝加哥, 讓仰頭也看不到上方密密麻麻文字的小小孩也有自己的閱讀空間; 還有個賣明信片紀念品的小小攤位。 簡單, 乾淨, 沒有廣告沒有做生意, 遊客雖多, 稀釋到寬敞安靜裡, 只剩下晴日朗朗的安詳。 人影浮動在陽光明媚裡, 是悠遊在高空的魚。


Sears Tower於1974年完工後成為世界第一高樓, 在1996年被吉隆坡的雙子星大樓(Petronas Towers)追了過去, 接著在2004年台北101完成後退居第三 -- 不過他們說, 加上上面那兩根天線, 它還是最高的!

不曉得在台北101上面看台北盆地是什麼樣子? 這兒是平原千里的芝加哥, 由北順時針轉一圈。











我最愛的湖邊。 左上角是天文台, 中間是水族館, 兩者中間的草坪是我總愛遊蕩處, 來芝加哥幾次就去過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