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滑到市區, 我們在郵局前停了下來。 想買個風景明信片的, 可是它只賣普通的明信片, 只好將就囉! 事實上我對於在馬祖買不到好看喜歡的明信片一直覺得耿耿於懷: 這麼美麗的島有著這麼美麗的自然人文風景, 怎麼會出不來幾套美麗的明信片呢? 我一直覺得這是推行觀光不可或缺的--好吧, 對我而言啦, 就像我在墨西哥逛博物館, 逛到驚嘆連連心滿意足地出來, 卻發現完全沒有明信片/書籍, 真是令人扼腕。

在蕭王府停下來是因為看到它塗著水藍的牆。 我們覺得這應該就是義工媽媽說的水型牆了吧。 雖然我覺得它好像是廟(沒進去看), 雖然稱的是王府。

我們並沒有在塘岐停留。 四點多了, 天色漸晚, 我們真的要加緊腳步才行。 後來是因為最後一天下起雨來, 我們早早結束行程, 在機場等飛機無聊, 才出來晃晃。 下雨天也沒有拍照的興致, 街上冷冷清清, 兩旁的店關的關暗的暗, 竟也不知要逛什麼好, 只買了有名的阿婆魚麵。 阿婆當時沒在上工, 所以沒見著魚麵的製造過程, 不過阿婆很會做生意, 本來只想買兩包小的, 結果最後買了三包還四包(忘了)。 而且我記得我有帶回來呀, 不知怎的也就不見了(回來後廚房就不是我的, 經過別人半年的佔領, 很多東西都面目全非了), 害我一直還是不知道阿婆魚麵的味道。我很驚訝阿婆會講台語, 但是沒有多問, 後來去逛的JJ跟阿婆聊天, 才知道阿婆是福州來的。 JJ參觀到魚麵的製作過程, 還去了魚之鄉。








尚書公是南宋人, 庭院裡有一塊大大的史略碑, 介紹尚書公生平跟建廟歷史



象有代表什麼嗎? 這一邊應該是母獅抱小獅? (看不出小獅在哪裡)




遠眺塘岐村。 上面是壁山



阿婆魚麵的阿婆


加了海鰻的魚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