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簽到處之後, 步道變多了。 看起來頗有意思的是Laurel Canyon trail。 先過了跟它另一端的叉路口後(地圖標示9), 發現我們往一處山谷前進。 一長排濃密的大樹橫在地平線上, 很明顯地, 山谷或河谷貫穿過我們往Mission Peak的行進方向。 噫, 目標已經不遠, 難道我們還要受阻於溪谷險峻嗎?

步道來到樹林旁, 左轉跟它平行走了一段, 從山凹處切過, 來到河谷的另一邊。 山凹處就是Laurel Canyon trail的叉路口(地圖標示8), 這步道似乎是走在樹林裡, 走在山谷邊上! 我探了探, 沒看清楚步道究竟在哪, 不過這地型真的好吸引人, 好想去走走看它是什麼樣子。 (右上角那一塊就是這片樹林)

Ohlone trail並沒有爬上Mission Peak。 步道來到它的身後便轉向, 從它的北邊繞過, 之後一路下山, 走的就是熱門的Hidden Valley Trail。 但都走到這了怎能不上Mission Peak呢? 尤其山友還沒登頂過, 更要帶他來看看久仰大名的Mission Peak長什麼樣。 所以來到地圖上標示著7的Eagle trail, 我們告別了右轉的Ohlone trail, 往左繼續前進。 (從北邊也是可以登頂啦, 不過兩路相權, 當然是要選短的那一條)。

這兒也有個營地, 真好奇是不是真的有人在此露營。 慢慢地, 我們看著Mission Peak的背影變側影, 看著山脊上下山上山的人們的身影到真的聽到人聲。 還有騎著腳踏車的, 在凹凸不平的上坡路上依舊前進得比我們還快。

雖然知道文明一直到不遠, 但來到崚線上, 大幅的文明寫意圖開展來, 感覺還是很震撼。 兩邊山脈夾出來的谷地, 你知道為什麼矽谷是"valley"。 人口密集的城市一路延伸到山腳下, 兩條interstate上的車水馬龍清晰可見, 還有已經走到底的舊金山灣, 別無選擇地被一格格一塊塊畫開來的。

要登頂還有大概500公尺的上坡路, 走的是單窄的小徑。 這裡可就熱鬧了, 上山的下山的坐在旁邊休息的玩耍的聊天的。 山頂甚平, 大家各取所需在各自喜歡的地方做任何登頂時愛做的事。

豎著柱子的山頭上人很多, 一群不知是來自幾個家庭的小朋友就一兩位爸爸帶著, 全坐在山頂上歇著, 輪番照相。 拍不出清幽的照片, 我們索性也就坐下來當人家相片裡的背景, 休息兼吃東西。

這牌子是下山時不小心看到的, 立在我們原先以為是亂石區的一小塊空地上。 無限疑惑地回頭望望立著桿子的那個山頭--究竟哪裡才是"真正"的山頂啊? 山友覺得當然是我們站著的這裡比較高, 好吧, 那顯然大家都被那根顯而易見的柱子騙了--也難怪兩次上來, 都有好多人在此休息, 我原還想說他們只是圖清靜呢!


還是接得很爛, 加減看


還是接得很爛, 加減看


可以看到Hwy84的橋Dumbarton Bridge


這邊應該是Alviso吧


要走這小路上山頂


後山景像1


後山景像2 (看得出High Camp在哪裡嗎?)


拉近一點看--至少能認出High Camp旁邊的小山崗吧?


後山景像3 (藍藍的水不知是啥... google空照圖)


後山景像4


後山景像5


我們剛剛就是走這條步道上到崚線上


這就是熱門的Hidden Valley Trail, 也是Ohlone trail的路線。 大多數的人來此走的都是這條步道。


就這根混淆視聽的柱子啦! 我完全看不懂上面標的文字, 從管子裡也實在看不出什麼東西...


前山景像。 這邊的草就很綠很綠


吃的這一盒叫做"台北蛋捲"....


這才是真正的山頂吧...


沒有人幫我們拍我們一起站在山頂...


回頭看剛剛休息的假山頭


下山囉! 從這邊可以一直走到Mounment Peak, 從Ed Levin county Park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