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3
Mariposa Grove Lower Grove
1.6mile - 2hr

這個禮拜是"國家公園週", 進所有的國家公園都不用收錢--那我去年九月幹嘛買年票啊? (得再來一次才能打平, 再來兩次才會賺到...)。 雖然已經在網上查過說路通了, 我還是隨口問了收票小姐往Miriposa Grove的路有開放嗎, 小姐說有; 但一轉彎就發現路障擋著, 不讓進。 慈祥的義工阿嬤跟我們說裡面的停車位滿了, 要我們先到旁邊的停車場上等著, 等裡面有空位了再進去。

哇, 都已經快五點了, 這樹林還這麼熱門呀! 這裡我已經來過兩次, 這次來主要是帶小毛來玩, 要不是小毛剛好在睡覺, 我大概就轉別的地方玩去了。 不過每次我遇到Sequoia都會有"寫作障礙", 看了那麼多sequoia, 還沒寫過半篇遊記... 這次不算是來看sequoia, 還是記錄一下並貼點照片(結果找不到幾張純風景照), 藉此提醒, 還有好幾篇傳說在等著誕生呢!

等了十來分鐘, 終於可以進去了。 剛好小毛也醒來了, 穿上全副武裝, 下車踩雪去!

不太記得步道口在哪裡, 看大家往路邊雪堆上走去, 我們也就跟著走。 果然看到路標地圖跟說明--有一半埋在雪裡!

過了橋走上柏油路就沒雪了。 步道其實是穿越馬路後繼續往前走, 可是所有行人都走大馬路, 我們也就跟著走。

走呀走, 走呀走, 走著走著就下雨了。 跟小毛說下雨了我們要回去了, 小毛堅持要去看大樹的山洞, 不肯回去。 嚕了很久之後還是繼續往前走。 不斷爬坡, 爬呀爬, 終於大樹在望。 看到The Grizzly Giant之後要切下步道。 步道上有雪, 滑滑的, 要小心走。

The california tunnel Tree 就在下面不遠處, 步道上依舊有雪, 因為是下坡, 走起來更滑。

這次出外景帶的是幫我弟買的Canon EF-S 15-85mm鏡頭。 第一次使用沒用好, 拍出來的照片全都暗得不得了(應該不是純粹天氣不好天色太暗的緣故吧)。 本想說廣角的部份在Yosemite用不太到(去Utah最適合了!), 不過後來發現, 還是超好用的呀!

Mariposa Grove of Giant Sequoias Guide and Map

The Mariposa grove of Giant Sequoia@yosemitehikes


1


2


3


4


5 小毛爹說, 下雨了我們回去了好不好, 小毛說不好


6 走著走著, 太陽終於出來了, 行人也都不見了


7 Grizzly Giant (右下角有遊客當比例尺)


8 步道上全是雪


9


10


11 The california Tunnel Tree


12


13


14 Bachelor and Three Graces

晚上住在南邊入口十五分鐘車程的Oakhurst。 幾年前經過時有在這邊的KFC解決午餐, 今天也想比照辦理。 不料下午經過時並沒看到招牌, 問了旅館人員才知道KFC已經關門了, 舊址變成Burger King。

Shilon Inn在網路上的review很不錯, 價格也合理($80+tax), 便來住看看。 房間果然很舒適, 有mini bar, 小冰箱, 微波爐, 沙發, 圓桌配兩張小沙發可以當書桌用; 空間大, 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放東西, 要擺食物切水果等等都不是問題。 訂的是king size的床, 不過小毛睡一睡還是掉到地上去(小毛爹在無限上網, 沒有陪睡)。 早餐有麥片(盒裝), bagel, 土司, Mufffin, 蘋果, 香蕉, 也可以自己做鬆餅, 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但還是能吃飽(又外帶)。 可惜我們從南邊出入的機會真的不大, 要不每回來Yosemite都能有這樣價位跟這樣品質的旅館住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