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 外面正下著綿綿大雨。 那就不趕時間吧。

悠閒地吃完早餐, 終於準備好要離開時已經快十一點了。 一路上沒怎麼下雨, 可是等我們停好車下車來, 雨又開始滴滴答答下來了。 我從來沒到過Wawona這一區, 所以這回就打算在這邊走一走。 不過行前也沒準備, 只記得好像在誰家看到過說有些古蹟可看, 也不確定在哪, 只好先走去旅館看一看。

Wawona Hotel建於1879年, 原名是Big Tree Station, 三年後改名為Wawona, 是印第安語中"大樹"的意思。 原址最早是Galen Clark建於1856年的小木屋(Clark's Station)。 Galen Clark是公認第一個"發現"Mariposa Grove的白人, 1853年在他39歲時被診斷得了肺結核, 醫生說他只有6個月可活。 那年代沒有抗生素, 醫生給的藥方就是休息跟新鮮的空氣。 他來到Wawona, 經營旅館並帶團旅遊, 並對於鼓吹將Mariposa Grove和Yosemite納入保護不遺餘力。 1864年,當優勝美地山谷和瑪利波薩樹林(Mariposa Grove)被設為保護區,克拉克就成了第1位監護人。 結果他一路活到1910年的96歲高齡。 (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

1878年, 一場火燒掉了Clark的旅館。 Washburn是當時的旅館老闆, 他找來建築師, 蓋出了兩層樓高有25間客房的旅館。 旅館是Victoria Style, 住房有分含衛浴或不含衛浴。 在1987年被加入The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看著很多人光鮮亮麗地坐在其實並不寬敞的大廳聊天, 真好奇是哪些人住得起如此一晚兩三百塊美金的旅館, 他們花多少時間待在旅館裡, 又花多少時間去探訪戶外。

旁邊有個小廳沒有人, 裡面的東西感覺上都有年紀了, 不過不是會讓我眼睛一亮的那種老法。 拍了好些張照片, 圖方便, 拿的是小毛在玩的小DC, 結果所有照片都因為太暗了而糊成一團。 我們坐了坐休息一下, 沒什麼好玩的, 決定回車上去。

下著雨, 又帶著個愛自己撐傘可是會撐得一身濕的小孩, 我連到處走走拍拍照的興致都沒有。 (嗯, 我有以貌取旅館啦..)

  • Wawona History
  • Architecture in the Parks


    1 旅館門口停了很多車


    2 沒有人的小廳裡


    3


    4 旅館外的門廊上


    5 旅館外的噴水池


    6 旅館正面跟噴水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