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aic Canyon是此程唯一的新景點。 ranger女士很熱心地跟我介紹這個峽谷--小遊客中心的牆上就掛有這峽谷的海報。 既然要回來再走一次沙丘, 就順道來這邊走走吧。


SR190從東往西, 出了有人煙的地方一小段路就看到有指標, 2.4mile的沙石路緩坡上昇1000ft, 來到步道口。 (我們開得很慢, 花了十幾分鐘)。

步道開始有走過很寬的乾河床--驟雨時不知這邊會不會氾濫?

峽谷內的步道大多時都蠻寬的, 路很平, 不難走。 兩旁的岩層顏色跟紋路非常漂亮, 好些種地質現象清晰可見, 絕對是上地質課的好教材, 如果能趕上ranger guided tour, 一定會收穫良多。 國家公園的網站有解釋峽谷的成因。 其實整個Death Valley就是一場地質史的故事--至少我看資料看得很有興趣啦!

為什麼這邊的山都是斜的? 為什麼岩石上面會有一條一條不同的顏色? 為什麼有些岩石表面很粗糙有些很光滑? 為什麼兩個長得不一樣的岩石會連在一起? 我跟小毛講解了大半天, 很確定他完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我對峽谷裡的大理石比較有興趣, 回來後才發現, 峽谷命名由來的"馬賽克"岩層, 我居然都沒拍到照。

書上寫的:

Most striking is the rock itself. The same featureless, drab brown rock that makes up the mountain --marble and breccia, jagged rock fragments cemented together-- has been transformed into sensuous undulating curves with a glowing, polished surface. The agent of this artistry is water-borne sediment that courses through the serpentine canyoun during desert rainstorms.


據說步道來回4miles, 走到底可以看到一道小瀑布。 可是走到峽谷外開闊處, 我就不知該往哪走了--直覺是往左手邊, 但右邊看起來也有路跡, 一時無法決定。 不往前探路應該是看不出所以然來, 便想說先這樣吧。


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這個小小的坡小毛爬了好久爬不上去。 過那下坡時要怎麼辦呢?

就這麼辦吧


13++ 過了這裡之後的峽谷就變寬了, 岩層也沒有那麼漂亮了。


14++


15++ 走完峽谷出來到開闊處


16 不知道步道在哪裡


17++ 小毛說還要再往下走


18


19++


20++ 走一走小毛突然爬到岩層上去


21++


22++ 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岩層接在一起


23 岩層都是傾斜的


24++


25


27++ 小毛看到有斜坡就想去溜滑梯


28


29++ 雖然不夠滑不能溜, 還是腳動溜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