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Crystal Spring/Richars Road/Lonely/Skyline/Chinquapin/Dean Trail
7.8mile / 1588ft / 4:54

群主應該是有聽到我們的心聲, 所以這一週選了個全程有樹蔭的步道。 雖然距離跟上次一樣(高度則少了一點), 但走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 又有蔭又清涼, 路況也好, 像是在散步一樣, 舒服極了!

這個位於Woodside的Huddart County Park我們十年前來過, 照片整理好了但遊記沒寫, 只能從拍到的步道指標去推斷, 我們當初走的路跟群主原先選的路線一樣, 基本上是這個公園的步道加上旁邊屬於國家公園系統裡的Golden Gate NRA下的Phleger Estate裡的步道形成loop。 這得看把兩公園合在一起的步道地圖才好有概念。 但我在查步道資訊(看能不能推推車)時發現最後一段步道Miramontes Trail在冬雨中毀壞了(今年遇到好幾個被風雨摧毀的步道呀!), 沒有辦法走回來, 所以群主把原先要順時針方向走的路線改成逆時針方向, 距離也因此縮短了點。

不得不說, 接連兩次在San Mateo County Park裡爬山, 讓我對它有很好的印象。 首先它的官網做得很好-每一條步道都有屬於自己的專頁, 植被/地圖/長度/高度/路面, 都有介紹說明, 對於計畫行程很有幫助。 步道上的指標也很清楚, 每個交叉口都有號碼, 標示著往哪個方向是哪個步道, 很容易在地圖上找到自己所在的位置及接下來要行走的方向。 在在都可以感覺到他們對公園跟步道的認真跟用心, 很是難能可貴。

公園裡有超.級.多.的停車場。 我們這樣超大一群人來, 停好車後還是有很多空位, 所以停車根本不是問題。 本來預定是在過了收費亭的停車場集合, 但收費的ranger問說我們是group一起來的, 便要我們停到最裡面的停車場去, 好讓我們"很容易找到其他人", 真是很貼心呀。 我們一時不查, 見很多人在告示牌處, 雖然覺得車太少人也太少, 但還是停車下來。 待整裝好發現人都不見了, 才帶著小毛走一段馬路來到裡面的Zwierlein picnic area, 果然大家都在這集合呢!

照完團體照, 大隊就出發啦! 又是浩浩蕩蕩的人群沿著登山小徑進入樹林之中, 前鋒部隊很快就消失在小路轉彎處。 我們自然又落在後頭壓陣! 登山群的人來來去去, 今天我們都沒見著認識的人(走太慢的結果), 卻遇見了新的山友們, 也是另一種樂趣。

聊聊天, 發現大家都有點"自己就懶得出門", "自己走可能就不會走這麼遠", "還是跟著團體走比較有趣/安全"的想法! 至於我呢, 不出門就是在家裡聽小毛二毛吵架打架, 然後花很多時間吃午餐, 啥正事也做不了, 但跟著群體就有動力出門(天冷天熱遠近都不是問題!), 每週都走的話也算是持續有在運動, 既健身又增進體力, 還能跟新舊山友有緣見面相識同行, 實在是蠻好的呀。

沿途有不少叉路, 但很容易參照指標跟地圖往前走。 中途有個插曲是前鋒部隊在該轉彎的地方還是一直往前衝, 還好有人帶了對講機, 及時把一大群人拉回來。 還有走到已經不見人影千呼萬喚喚不回的, 之後也都發現誤入歧途, 趕緊回頭, 但人家健腳, 一下子就追上我們, 又把我們遠遠拋在後面了。

這一次的步道組合基本上都是山林小徑, 地上鋪有厚厚的針葉或落葉, 兩旁林木高聳, 頭頂有枝葉擎天, 把又一波降臨灣區的熱浪都擋在外面的世界。 好幾處之字型路段把上下坡的陡度設計得正好, 走來一點也不覺得累, 實是炎炎夏日消暑避熱的好去處, 推薦給喜歡沐浴在森林中的朋友。

小毛這次跟著一起來, 主要是山不陡又在樹林中, 想說應該能走完。本來打算走8miles, 但小毛想要看群主說找到就能有紅包的路標, 跟著走了Lonely Trail, 找到路標, 才開心地往回走。 一路上小毛很是好奇群主要怎麼發紅包(他問了好幾次為什麼要現在發紅包) -- 我也是問了群主才知道群裡大家發紅包發的都是真的人民幣! 我幸運搶到過幾次紅包, 帳戶裡還真有幾塊錢, 下次可以去舊金山有收支付寶的店家用用看呢!

走上Lonely Trail就會發現國家公園的路標跟San Mateo County Park的很不一樣, 而且老實講前者還沒有後者標示得清楚。 我們沒細看有一堆字的告示(雖然我好像有喵到說要走右邊避開私人領地, 但我一時還真沒想想"右邊"是哪一邊, 順著路跡就走下去...), 一路就走到人家在樹林中的前後院了... 花了點時間找路之後, 才跟著群主回頭走上正確的步道。 步道轉進山凹處, 沿著山壁一路下坡, 此處的樹林顯得特別幽靜, 很是漂亮。

再一次走到叉路口, 正琢磨著該往哪走, 就看見右邊的步道上矗立著找到有獎的路標! 話說這路標顏色暗淡, 又被旁邊的大樹們遮住了陽光, 一身鐵色很自然融入也是咖啡色的樹木中, 還真是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錯過呢。 後來看照片, 有山友在此放無人機飛上天, 拍了些很有趣的照片, 可惜我們沒趕上這難得的機會。

APP原先記錄的是9.1miles- 我根據地圖計算也應該是這個距離, 但沒想到上傳存檔後它自己更新成7.8miles...。 小毛自己也覺得比上次輕鬆, 路上開了兩個能量棒來吃, 各吃了一半, 又吃掉了一個雞尾包, 帶的600cc的水也剛好喝完, 走完後既不餓也不累, 還逛lego店去混了好久~

至於二毛呢, 我在地圖上看到有三個各0.7miles的短步道可以組成一個loop - Chickadee Nature Trail(wheelchair accessible), Redwood Nature Trail, Bay Tree Trail, 便讓他爹推著推車帶他玩去。 後來他們到底走了步道沒, 走了哪幾個, 他爹是一問三不知, 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知道弟弟幾乎都坐推車上沒下來走, 真是懶惰的小孩呀!


2


3


4 這次的行程都是這樣的林蔭道


5 Crystal Spring Trail 一開始先下坡, 過橋後開始上坡


6


8 路上有倒木!


9


10


11


12


13


15


16


17


18


20


21


22


23 來到跟Richards Road交會處有個大空地, 地上的倒木被截成幾段, 眾人在此吃東西/休息, 群主掌鏡照團體照, 之後沿左邊小徑續行。


25 再來到有指標的叉路口, 右轉上坡, 再左轉Richards Road。 雖是大路, 卻還是一樣漂亮, 有著不一樣的韻味。


26 咦, 大家在觀看什麼?


27 是這株像盆景的植物!


28


29


森林中的住戶的樹林裡的院子!


32 院子裡的木雕


33


34 我請群主跟小毛拍個照, 群主說要抱抱看小毛, 很容易就抱起來了!


36 Lonely Trail 在山谷裡的步道很是漂亮


37 回望來時走過的Richards Road


38 Skyline Trail


39


41


42 Chinquapin Trail


43 之字型下坡下到谷底, 傍著乾涸的溪谷走


44


45


46


47


Huddart County Park - Crystal Spring/Richars Road/Lonely/Skyline/Chinquapin/Dean Trai
Alltrails
Komo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