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Arrowhead Marsh / Garretson Point / San Leandro Creek / San Francisco Bay Trail
4.3mile / 43ft / 0:44 / 1:55

這是East Bay Parks 2017 Trails Challenge中困難度最簡單的路線之一。 來回3.84mile是不遠, 但走水泥步道應該很無聊, 就決定來個鐵馬行。

這個名字很有意思的Martin Luther King Jr. Regional Shoreline在Oakland機場附近, 離大馬路很近, 緊臨著城市一角, 沿著San Leandro Bay窄窄一段, 是平易近人的鄰家女孩型的小公園。


39

原想說公園裡應該沒什麼特別, 可以很快騎一圈就去吃午飯, 就沒特別準備吃的東西, 結果它居然比想像中的好玩, (沒辦法, 期望值只有0.1呀!), 玩到超過午餐時間肚子餓了卻沒東西吃!

騎了不到一半路時有個木頭棧道穿過濕地伸到海灣裡去, 我們停下車來(沒帶鎖!), 走過去看看。 棧道的盡頭在水上, 不知是不是退潮的關係, 水很淺, 露出泥似的水底。 沒有特別獨到處, 但也是風景之一。 鳥倒還蠻多的, 小毛忙著拍鳥, 二毛忙著學哥哥拍鳥, 很容易就在此耗了一些時間。

離這不遠處有個不知是裝置藝術還是不知為什麼造出來的橋(地圖上標示是Observation Tower), 上面有一排高高的柱子非常顯眼, 所以我們又把車停在它的樓梯下, 上去參觀。 哎, 還真就是一座橋而已。 小登高可以有點望遠, 能看到我們剛走過的棧道跟兩邊的步道。

過橋後有個野餐區(沒有遮蔭), 還有個沙坑可以玩沙! 二毛問說我們怎麼沒帶玩沙沙的工具來, 因為我不知道這邊有沙可以玩呀! 再者, 我們現在三輛腳踏車都沒有可以裝東西的籃子, 所以也沒法隨身攜帶以防不時之需! 沙坑裡還有隻擱淺的鯨魚, 兩小光繞著鯨魚玩沙就玩到不想離開!

玩到盡興了(也肚子餓了), 我們才又再度出發。 接下來就是走完行程而已, 速度便快了。 沿著步道繼續往下騎, 左轉過橋從San Leandro Creek上騎過, 騎在人家公司行號旁邊有經過整理的草木扶疏間, 再一次左轉過橋從Elmburst Creek, 很快又回到海灣邊。 騎到下一個停車場處(Garretson Point Staging)有個Native Plant Nursery(沒有開放), 就是Trails Challenge公告上的終點。 我們下來看看告示牌, 也沒多作停留, 就往回騎了。

再次經過兩座橋後, 回到San Leandro Creek Trail West時左轉。 這一段沿著溪走, 但溪水並沒有漂亮。 接著右轉San Francisco Bay Trail, 這一段還不錯, 路邊的灌木群開了些花, 還可以眺望鐵絲網欄杆外的池塘跟濕地。 我停下來拍花時, 小毛爹載著二毛就一路往前衝, 跑得不見人影了。 但我看水池邊幾群鴨媽媽帶著毛絨絨的小鴨鴨們搖搖晃晃地走到水邊排隊下水, 實在是可愛極了, 於是追上他們後讓他們再騎回來看鴨鴨。 只是此時鴨鴨們都在水裡游泳, 離得遠了, 就沒那麼有趣啦!

一路無事回到停車場, 結束今天簡單容易的行程。


1


3 San Leandro Bay


4


5


7


8


9 從棧道底回望步道


10


11 Oakland Coliseum就在highway的另一邊!


12


13


15 有著很高的柱子的眺望台


17 這個圓圓的東西不知是另一個裝置藝術還是什麼廢棄物...


18 濕地跟漂亮的雲朵


19 從眺望台上看剛剛走過的棧道


20


21


22


23 眺望通往Alameda的橋


24 Garretson Point Trail


25 Elmburst Creek上的橋


26 San Leandro Creek上的橋


27


28


29


31


32 這水池看起來蠻大的, 但官方地圖上標示說這是Seasonal Pond... 不曉得是不是到炎夏時會沒水?


33


37



Martin Luther King Jr. Regional Shoreline - Arrowhead Marsh / Garretson Point / San Leandro Creek / San Francisco Bay Trail
Alltrails
ViewRa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