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六月中來過一次, 玫瑰正盛開, 大理花正準備見客, 還有一些零散的美麗植物和花開。 只是那次無緣, 雖然出門前才將電池充了電, 到了園子裡連備份電池共三組通通跟我說沒電, 沒有能留下照片。

這次來玫瑰的聲勢已經小了許多(反正我也不喜歡玫瑰), 由各式各色的大理花取而代之。 我從沒想要種大理花的欲望, 但看到人家院子裡大批的大理色彩鮮妍地綻放時仍是喜歡的。 尤其喜歡它的花苞, 圓圓小小的, 從深綠到淺綠到淡淡的花色, 飽滿又羞澀地垂首低眉, 等待著成熟時的展顏。

蝴蝶不多, 像蛾的飛蟲不少, 還有到處捻花惹草的小蜜蜂, 嗡嗡嗡。 幾顆蘋果樹上結實虆虆, 我們還未實現來此看書的計畫, 卻見到有位女子安坐在蘋果數後的木椅上, 陽光與樹影中靜靜地讀著書。

這一天有備而來, 帶了鏡頭(嗯.. 好吧, 還是很懶, 所以沒有帶腳架)。 只是花兒在微風中婀娜搖擺, 還是對焦對到眼睛拉窗呀。


一片看似荒蕪的空地上長了好多大南瓜


繡球花?


在賣的植物, 長得很怪吧!


販賣部的辣椒盆栽


豪宅後面的庭院


香草類植物組成的小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