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Hidden Valley/Peak/Horse Heaven/Grove Trail
6.61miles - 2100ft - 3.5hr

又是一個沒有計畫去hiking的週末, 跟幸宜來去爬mission peak當爬half dome的行前訓練。Mission Peak來過幾次當然是從來沒有登過頂, 之前來時都是炎炎夏日, 草枯土乾又熱又晒, 所以我對它一直沒什麼興趣。趁現在草還是綠著的時候來走走應該會感覺好一些。很幸運地, 這一天太陽不大, 所以不會很晒。走到山頂時還狂風呼嘯, 笑說我們不是常看到山頂在雲霧繚繞中嗎? 我們是該走在雲裏面了。

又是一個沒有計畫去hiking的週末, 跟幸宜來去爬mission peak當爬half dome的行前訓練。Mission Peak來過幾次當然是從來沒有登過頂, 之前來時都是炎炎夏日, 草枯土乾又熱又晒, 所以我對它一直沒什麼興趣。趁現在草還是綠著的時候來走走應該會感覺好一些。很幸運地, 這一天太陽不大, 所以不會很晒。走到山頂時還狂風呼嘯, 笑說我們不是常看到山頂在雲霧繚繞中嗎? 我們是該走在雲裏面了。

我從一開始走就慢慢落在幸宜的後面, 一路上你只會看見我拍她的背影, 呵, 因為都跟不上啊! 不等我的話她至少可以早我20分鐘攻頂。腳程跟體力還是真的有差。

山坡地果然是預料中的翠綠, 只是一路上沒什麼特別的野花, 只偶爾有幾片有著小白花小粉紅花的妝點, 漫延開展成大塊花野還是蠻可愛的。

來到east bay很常會碰到的野放的牛當然在這邊也不會例外, 只是這邊的牛比較乖, 離步道遠遠的, 光瞪著人看, 不擋路。 不曉得看著人們走來走去的牛會不會思索些什麼人生哲學?

隨著步道持續上坡, 視野也開闊起來, 一路走一路看, 有步步登高的感覺。海拔還低時看mission學區的漂亮房子們, 漸行漸高就看山那邊的房子和highway後面的bay。這隻咖啡色的牛乖乖地站在那邊被拍進來, 讓背景有點朦朧的這張照片多添了點生命。

步道從頭到山頂邊上都是寬敞的碎石子路, 上坡還不覺怎樣, 下坡來時就要小心滑。 同樣的, 上坡時只覺得山高水遠, 等大踏步地走下來時才發現路原來是這麼地陡...

步道是呈S型上坡的, 你可以看到中間偏左的路的盡頭就是我們起步的步道口喔! 南灣的view此時也出現在視野中了, 休息一下看看風景再上路。


路邊的植物, 一大片跟著步道亦步亦趨的, 看它顏色特別, 拍下來做紀念。


Lupine

往回看看自己爬了多高很有成就感, 但同時也要往前看看自己離目標還有多遠。 看著以為是目的地的電塔, 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遙遠... 是的, 我們一直以為那些塔就是missioin peak的所在, 是我們此行的頂點! 聽我這樣講你就知道實際狀況了。 Mission Peak跟這些塔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一片大崩壁, 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多看兩眼認一下, 下回從山下的公路上走過, 遠遠地你就能認出有名的mission peak的所在啦!

每次停下來休息就會多看灣南邊的潟湖幾眼, 雖然陰天是爬山的好天氣, 可是要登高望遠就沒有那麼視野千里的清晰感。照片下面橫過的highway是I-880。

在一個大轉彎之後, 我們就來到崩壁的下面。這時候突然風起雲湧, 陽光不見了, 風冰冷地狂吹著, 我們不得不停下來穿起外套。以為就快要到了, 再一個大轉彎把我們帶向遠離那幾個塔的方向...

崩壁以一個角度向下傾斜, 裸露的岩層到了下方就被草原侵蝕, 原野上小花盛開。崩壁跟山野大字開展, 讓人覺得時空的悠遠與人的渺小。


再停下來休息一下, 看看風景再上路。看看潟湖跟來時路。


很多石子散落在崩壁的下方, 像是巨人小孩的遊樂場。


石塊跟花


這是我們下山的路。從這邊接回上山的大馬路。

來到山的後面突然沒有指標 -- 後來發現是該繼續沿著大馬路走, 會有指標帶著走到山的後面上山來 -- 不過有兩個後來居上的人一步也不停留地就從右手邊的山徑往上爬, 我們也就跟著爬.. 這裡是山後面的風景。


有山有水的遠景, 怎麼看怎麼美麗。


從小徑開始往上爬之後就是名副其實的山路。崎嶇不平的小路有不少大小石塊擋路, 走起來要小心一點, 以免跌倒。

我一向是用相機紀錄走過的風景,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還是匆匆照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風甚大, 我們甚至沒有停留去研究上面那些管子是什麼的就拼命往前衝 -- 後來才發現, 原來這就是Mission Peak!! 哇.. 失之交臂, 還好還有照片為證。:) 上面那些管子據說是指向附近一些有名的地標。Well... 如果我下次還有要來練習爬山的話...

之前就算過攻頂約3mile, 垂直距離2100ft, 預估上坡時間要2小時, 因為沒有帶表所以也不曉得到底花了多少時間登頂, 只是來回用掉3.5小時, 還算成績不錯。

過了剛剛那個指標之後就一路下坡, 風在此大到令人無法忍受, 連講話都要用吼的才聽得到。我們還是以電塔為目標地一路往前衝, 只是越想越不對, 決定停下來看地圖。一看才發現, 我們已經走過mission peak啦! 趕緊切到旁邊的小路下山。一下到小路, 風勢就小了很多, 走起來也就舒服了些。

好景不常, 舒適的山間小路走沒多久, 我們就開始跟east bay最常看到的牛群們狹路相逢。擋路的兩隻牛剛開始還很乖, 慢慢慢慢地往步道的下面走, 我們在後面亦步亦趨, 直到步道來到有樹的地方, 一大群牛在那邊休息不動!!!

路兩邊都是陡坡, 我們沒辦法上切也沒辦法下切, 只好往回走, 決定從沒有牛的地方下切到步道上, 所以我們就有了這樣一個cross country的冒險啦!! 帶了半天的登山杖此時派上最大的用途, 讓我們可以大跨步下行。


終於下切到步道上, 兩旁有小黃花迎接我們。不過說真的剛剛在cross country時就踩了不少野花了...步道旁盛開的小黃花。欄杆外面有條小溪流過, 水聲潺潺。


這幾棵橡樹是一路上唯一看到的樹木, 這一段林蔭地當然也就是整路唯一有樹蔭的地方囉!

本來是打算從另一邊山路下山的, 可惜牛隻擋路, 害我們錯過那邊步道的叉路口, 繞了一圈還是要走大路下山。地圖上寫的是"park resident"..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人住在這啊?


接著小路再往右走, 就回到崩壁下的大路, 告別綠草鮮花為伴的山徑。


不知道為什麼水都變成了紅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