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Canyon/Betta Vista/Old Ranch/Indian Creek/Stevens Creek Nature Trail
6 miles - 4 hr

中午吃的是歡喜樓。 這已經制式化了--先到歡喜樓吃燒餅油條, 再到Skyline Blvd上爬山, 中途停靠個小站讓旅途看起來不會太漫長。 至於是因為要去Hwy35爬山才去吃歡喜樓, 還是因為要吃歡喜樓所以才去那邊爬山, 這就很難追究了。 總之呢, 這就我常說的, 從台南開車到岡山的距離, 吃燒餅油條, 不是羊肉爐。

點好菜之後就把相機請出來等著拍照。 育芬點了一些我們沒吃過的東西, 也都很好吃, 但豆漿就遠比不上我們家旁邊的永康豆漿了。 當我再度想起有相機這回事時, 是已經吃得一點不剩, 碗盤一個不剩, 桌上好不清潔的時候了...。

停車場大概六成滿。 走到步道口發現沒有地圖可拿! 想說來這邊再拿地圖好了, 所以沒把家裡的帶出來, 上次來還滿滿的, 今天的櫃子裡都是空的! 只好努力將告示牌上已經褪色模糊的大地圖多看幾眼, 並期待路上會有指標明顯, 引領我們走向正確的目標。

這一次大部份的步道我去年走過, 唯一初訪的是上下Black Mountain那一段。 告別寬平大道, 在叉路口往左, 開始往上爬。 時而在單線的小徑上, 時而在車子可行的泥土路上, 唯一不變的是上坡。 我們甚至能看到前方步道翻山越嶺而上的身影! 一路幾乎是沒有樹蔭的, 唯一幾處可以乘個涼喝個水的都在山凹處。 三月中該是春意爛漫陽光可人微風和暖氣候溫馴的踏青好時節, 可在步道上流著汗喊熱, 真讓我覺得今年的春直接跳過, 就進入夏了! 而寫文章的此時四月中, 我又將休眠了好幾個月的小電暖器請了出來--四月的雨跟四月的冷都不在我的印象中。

不過天氣還是好的, 萬里無雲的藍天雖泛著白不夠湛藍, 卻是一塵不染的澄澈, 乾淨得毫無瑕疵。 只是慢慢地, 我們見到雲從太平洋那邊湧了進來, 像海一樣, 若能進看或許就像雲瀑吧。

轉個彎, 見到前方幾個爬坡之後有個小朋友的身影。 我很喜歡看小小朋友出門時背著自己的背包或拉著自己的行李箱, 看似獨立自主的模樣可愛極了。 小朋友背著小背包, 跟他爹慢慢地往前走著。 既然小朋友都能爬上來, 大姐姐怎麼能不看齊呢? 於是大姐姐我就以小朋友為榜樣, 努力地往前走, 往前走... 咦, 小弟弟怎麼不走了? 他坐到路邊的草地上, 不走了。 無聊的大姐姐開始幫他編故事。 "我腳好酸, 走不動了", 小朋友跟他爹抱怨。 "我想要回家了, 我想媽媽", 也有可能跟他爹撒嬌。 他爹一臉和樂無限好脾氣地笑著, 我們走過時還跟我們打招呼。 嗯, 姐姐不好意思跟小弟弟搭訕, 也就笑笑走過。

這裡有個backpacker的營地, 才四個site, 不大, 可是有樹蔭遮日, 還有木頭切面做椅。 我們停下來喝水, 聊著聊著, 父子倆上來了! 他們停在一號營地處, 小朋友卸下背包快樂地蹦跳著, 似乎已經不記得剛剛的疲累。 不一會兒爸爸就搭起帳篷--他們還真是要來露營過夜的呢, 難怪他爹要背個大背包! 不曉得這樣的童年是怎樣的感覺。 很開心可以野營? 不得不跟著爹爬山累得要命? 媽媽呢? 跟姐妹淘玩耍去了讓爺兒倆可以men's talk?

沒等到他們開始野炊, 我們繼續上路。 接下來一路無事, 到達目的地Black Mountain。 除了聳立的無線電塔外, 沒有任何指標告訴我們山頂在哪裡。 這附近的人特喜歡在小山頂上蓋電塔, 走到什麼peak會有電塔迎接的機率蠻大的。 但在這, 很顯然電塔所在住不是最高點, 但放眼, 這個山頂還真是平坦啊!

我們又往前走了一點, 過了另一邊下山的步道(通往San Antonio Ranch), 走小路到山邊想眺望風景。 因無置高點, 邊上又草木叢生, 視野不是很好, 勉強可以看到山下的城市和公路。 據說Black Mountain就是Mountain View裡的"mountain", 不過這山既不像Mount Diablo一樣傲然獨立, 也不像Mission Peak一樣山形特殊一眼可辨, 更沒有Mt. Hanmilton上的白色天文台可認, 我每每往這方向眺望, 始終不知哪一顆山頭是誰。

走到另一邊, 眺望的是跟海岸山脈間的山谷跟越來越多湧進的雲往內陸漫沿。 唯一奇特的是這一片小台地上長出了許多白色的石頭。 尖銳的石塊只此一家別無分店地全聚集在這, 算是為山頂添了一點特色。

下坡的路甚陡, 還好有帶柺杖。 來到Stevens Creek Nature Trail的交叉口, 我們轉了進來。 此時已近傍晚, 太陽已經落下, 樹林裡又密不通光, 天色一下暗了。 去年來時為此地的濕潤蒼翠水氣氤氳水聲淙淙感動不已, 行走其間彷彿一腳踏入迷離的水世界, 肉眼不見的水精靈舞過。 可今年, 雨下得少, 才這時節已經顯得乾枯。 去年流連處一一俱在, 可一點感動也無, 只想快快行過, 重回嶺上重見天日。 唯一好的是過溪處因水少, 同時蓋了幾步台階接上高處河岸的步道, 而好走許多。

回到步道口, 赫然發現先前空空如也的櫃子裡已經塞滿了地圖。 有台ranger的巡邏車就停在一旁, ranger還非常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


Canyon Trail上眺望Stevens Creek。 樹林之後就是河谷。


去年照過一模一樣的景


橡樹


雲自遠方山後湧入


新生的綠葉跟綠草


山谷


獨立的樹


不是很清楚的接圖, 但可以看出矽谷之所以稱為"Valley"


山頂的石塊跟電塔


更多的雲湧入


互拍


下山時的夕照


覓食的鹿


馬蹄灣, 去年也拍過一模一樣的


Popcorn Flowers


Johnny Jump-Up


Johnny Jump-Up


Blue Dicks


Blue Dicks


Blue Dicks


一直不知道這是不是poison oak ... 可是我真是很喜歡這些新生的紅葉, 透過光, 顯得格外剔透


陽光包裹著葉緣, 像防護罩似地透著白光


嗯, 你沒看錯, 那一隻隻黑黑的都是毛毛蟲, 一隻隻爬在一朵朵花上...


Wild Cucumber的鬚. 很喜歡它由細到粗的捲捲捲


拍得很模糊的wild cucumber, 它盤踞在有陰影的地上, 不太好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