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Creek/South Rim Trail
4miles - 650ft - 3hr

幸宜邀我早上六點半去爬mission peak, 我遲疑了一下說好, 知道老爺不會想要加入, 隨口問老爺說要不要跟我同行, 老爺當然說不要, 所以我就早早收拾好東西早點就寢以備可以早點起床。結果老爺問了一下早起的公公說要不要跟我去爬山, 怎麼的一家人就都要早起去爬mission peak了!! 喔, well...

沒有人賴床地一律在六點半之前打點完畢出門, 我跟著幸宜走, 要去認識她的同事麗君 -- 她跟她老公都是健走型的, 可以早上四點開車去Yosemite, 走完12miled多再開車回家, 前不久才剛去爬完Mt. Whitney回來 -- 結果車開到門口發現停車場圍起來了, 不讓人家進去, 說是有fire hazard .... 七點不到天色還暗著, 一點也沒有fire hazard的跡象, 我們往下開停好車, 不死心地走回來張望。連步道口都被鎖起來了。有人從裡面走出來, 跨過圍牆, 跟我們說要進去的話小心ranger來罰錢。

難得大家如此擁躍早起, 真是太掃興了。如果這邊關起來, 想必大部分的east bay park也都是關起來的吧? 這時候還能去哪呢? 我鑽回我們的車上, 提出A計畫跟B計畫: 往北去Coyote Hill, 在海邊可能會比較冷, 沒有樹蔭可是路很平, 沒有上下坡; 往南去Alum Rock, 有樹蔭有上下坡。

老爺車開著, 念了一句走680好了, 我們便往南直奔Alum Rock。我對Alum Rock的印象很好, 有山有水, 有樹蔭有展望, 離我們家又近, 只是對$6塊錢的停車費有點不能接受。我當然願意使用者付費也相信在經費不多的情況下他們要維持整修公園的不易, 但還是覺得六塊錢有點太多了.. 三四塊該是合理的價錢吧, 尤其是公園並沒有大到能在裡面走上一天。

從I680的Alum Rock Blvd 下來往山裡走就可以到公園, 只是這個舊時的出入口已經封閉, 不讓車子進入。門口有地圖畫著怎樣到新的園區入口, 不過我們決定把車停在路邊直接從這進去。

水泥路不斷蜿蜒著下坡, 路邊還立著個牌子寫著"Today's Fire Danger HIGH"。再看看灰灰的天空, 我懷疑這是不是昨天留下來的, ranger們還沒上班把它換掉。走到底來到叉路口, 就會遇上了正常門口進來的車道。這邊有個小隧道, 過往載著旅客從San jose來到這有溫泉療效的觀光地的火車就從上面穿過。公園命名而來的Alum Rock矗立其後, 來了這麼多次, 還是第一次把它拍下來呢!

過了隧道不遠後右轉進入Creek Trail, 避開人車爭道的險象。Creek Trail沿著Penitencia Creek, 路很寬, 一路平坦。儘管還是炎熱的八月天, 秋色似乎已經迫不及待在此登場, 瞧瞧這滿地的落葉, 已經變色或黃或紅的樹林, 炙熱的夏被徹底阻隔在外, 像誤入桃花源似地在此灑了一地的秋意。

來到遊客中心前的picnic area, 有人掛著布條準備要開始生日會, 大清早的人聲稀少, 灰灰的天空涼涼的空氣在大樹林立的草坪上漫延著一股清淡的蕭瑟。好幾隻這樣有著黃色胸部的鳥在草坪上跳躍著覓食著, 鏡頭拉到遠時我都覺得那個image stablizer好像運作得不太好, 影像總是模糊。另外有幾隻有著藍色翅膀的鳥在垃圾桶上上下下找食物, 牠們比較好動, 沒機會讓我好好捕捉他們的影像。

South Rim Trail慢慢上坡, 休息了兩次之後來到山頂上便一路平坦。天色依舊未開, 遠方都在一片濛朧之中, Santa Clara Valley看不真詳, 不過可以看著好幾株火紅的樹夾雜在依舊綠油油的樹林中, 再次提醒著秋到腳步已經來到這個山谷裡。


不知道這是什麼灌木, 在其中一段步道上一列排開, 青嫩的葉子迎風搖擺著, 很有動感。


chia, 路上唯一見到的野花。

上次來也照過這株樹喔! 只是上次是在冬天還沒收尾的春意中, 而這回, 炎炎夏日裡它已經披了顏色深沉的秋衣。哎, 好看的樹不管隔多久來都是好看呢!


小溪跟倒影。

過橋時有瞥見三隻小鹿在溪裡喝水, 來到溪畔探頭又沒看見鹿影, 走了好一段路之後才看見牠們輕巧地從溪裡躍上來, 輕盈地往馬路前方奔去。


野餐桌和大樹。


另一株枝繁葉密的大樹。


回望走過的山林的秋色。


小橋與準備過冬的樹。

走回停車的地方才十點半多一點, 天色依舊灰暗, 我們決定去海中天吃點菜的中餐。車開著開著, 在highway上, 突然雲破日出, 太陽冒出頭把亮花花的夏天再度帶出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