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Hidden Valley Trail
1miles - 1hr

這是今年的"第三場"雪了。

第一次是President Day的long weekend, 禮拜六很認真地起個大早, 要去剪頭髮。 要上高速公路的時候突然看到前方的山頂上一片白! 哇! 太神奇了, 居然下雪了! 我邊開車邊忍不住往左看遠方的白雪皚皚--還好路很直, 而且一大清早路上沒什麼車。 剪完頭髮到Valley Fair去, 因為時間還是很早, 停車場很空蕩, 站在空無一物的廣場上, 望著不遠的前方一排戴起了白帽的山脈, 氣溫是冷冽的40幾度, 天陰而蕭瑟, 好有在中西部過冬的感覺喔!

那一次沒帶相機, 只能用眼睛好好記下這難得一見的雪景。 第二次是一個禮拜後, 同樣的, 手邊沒有相機, 依舊空手而回。

這個禮拜五, 一出門就看到前面山上白雪一片! 哇! 這更值得留念了! 之前積雪的山都是在我們家旁邊這一排山脈(Hamilton Ridge)的後面, 所以要到比較南邊才看得到它們冒出頭來, 可是在門口就可以看到的山上居然也下雪了!

這下我十分掙扎。 我已經很晚出門了, 再回去拿相機, 這一耽誤, 到公司就更晚了。 只好賭賭看明天會不會還有雪囉!

禮拜六一早起來, 拉開窗簾讓陽光進來, 早已起床的老爺走進來講了句"在這邊就可以看到雪了"。 果然, 從窗邊望出去就是有雪的mountain view! 我拎起相機, 走到前門去拍照。 穿著睡衣就可以看到雪的感覺還是蠻棒的啊! 只是雪景多被房簷擋住, 但聊勝於無, 做個紀錄。

去年的這時候已經去看了幾場春花了, 而今年卻還在看下雪, 等雨停!

一向拒爬mission peak的老爺居然開口說吃完午飯要去mission peak賞雪, 真是太讓人驚喜了! 只是我們往北開的路上, 赫然見到mission peak上光禿禿的, 沒雪啦! 是的, 因為積雪不多, 所以太陽一照就融啦! 尤其等我們吃完飯兩點多才要上山, 根本就什麼雪都看不到啦!

mission peak登山口的停車場當然是滿的, 停在路邊的車一路停到下一條遙遠的街上。 我只想到這裡本來就是很熱門的登山路線, 在Dan的文章上看到"It seemed like half the people of Fremont were hiking the trail today"忍不住大笑, 原來是大家都跑來看雪啦! 這一天也是警察拼業績的好時期, 違規停車的人不少, 罰單開了好幾張, 應該夠一個月的quota了。

氣象預報說週末都會下雨, 所以我就沒安排爬山的行程。 可是整個白天居然陽光高照, 天藍似水, 天氣好得不得了! 早知道應該起個大早, 春天到山上來看雪! 但因為知道頂上沒有雪了, 所以我們沒走多遠就下山了。 這麼好的天氣只走了一個小時不到的路, 真是太浪費了! 跟老爺講說明天來爬隔壁的monument peak, 一定還有雪又不會這麼多人。 可惜禮拜天天氣不好, 下著雨呢, 根本就不用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