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Knights Ferry不久, 小毛就睡著了。 睡得好熟好熟, 所以我們一路不停留(本想說可以走個短步道, 或去遊客中心問問步道路況, 或給小毛玩玩水的)地穿行過Yosemite的Tioga road, 來到Lee Vining。

天色還亮著, 想說先到mono lake的遊客中心(全名是Mono Basin National Forest Scenic Area Visitor ceter)去晃晃, 結果人家只開到五點, 已經關門了。 風透, 有點冷, 加上影子都下來了, 往湖邊的步道看起來有點遠, 所以我只隨手拍了兩張照片, 意思一下。 隔天沒再回來, 留待下次(這個"下次", 絕對會發生的!)。


41


42


本來只想找家便宜的旅館住一晚就好, 結果只有這家Lake View Lodge有人接電話, "只好"就是它了。 它在網路上的review還可以, 應該是頗多人若需在此住宿的首選吧?

雖說叫"Lake View", 但隔著馬路又隔著建築, 我猜即使有view的房應該也只能看到一個小角落的湖。 我們住一樓的角落, 什麼view都沒有。 不過房間頗大, 有小冰箱跟小微波爐, 還有桌子椅子長凳子, 有不少地方放東西, 住起來也還算舒服。 浴室也寬敞, 蓮蓬頭出來的熱水又大又強, 洗起來很過癮。 裡外都有洗手台, 很方便。 唯一的缺點就是燈都不夠亮, 彷彿房裡是純粹用來睡覺而已。

它的花園很漂亮, 不是名貴的花, 但色彩繽紛的花開得既盛且豔, 放下行李後我們就先來拍照。


43 King-size的床, 好把小毛夾在中間睡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Lee Vining很小很小, 車開著一眨眼就開出"市區"了。 除了離Yosemite近之外, 好處不多, 選擇也不多。 我們逛街散步(很難得會在天未暗之前到達旅館的), 想看看有啥晚餐好吃, 結果山友什麼都不想試, 錢就省下來, 回旅館吃中午沒吃完的炒飯跟因為有微波爐可以加熱的雞湯。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Mono Lake Committee Information Center & Bookstore。 我覺得它真是所有遊客中心/禮品書店的典範: 華燈初上的暮色中, 它依舊燈火通明地開放著。

我們悠閒地在裡面待了許久, 離開時已經快八點, 也沒見它趕人, 不知它究竟開放到幾點。 裡面有一個小螢幕放幻燈片, 照片都很漂亮; 還有個放映廳不斷播放影片。 坐下來吹冷氣, 看清晰的LCD大螢幕上美麗的風景, 是很好的休息呢!

總覺得, 這種室內的店應該至少要開到日落後一小時才是。 大部份的遊客總是白天在外玩耍, 當天色漸暗遊興卻未減時, 能有個尚開放的中心或商店可以逛逛瞧瞧用來收收心買買紀念品, 蠻不錯的。 要不然天還沒黑就已經到處都結束營業了, 實在是很難讓人善用白天的陽光呀!


53


54 旁邊有個牌子寫說, 曾經有隻強大兇猛的Grizzly Bear在Yosemite跟Mount Whitney間的山裡遊走。 傳說中, 如果你遇到這隻魔法熊還有活下來的話, 你就有一個願望能成真。 在這裡, 如果你膽敢把硬幣放到這隻熊的口裡--只能試三次, 而硬幣也掉到下面的樹幹筒裡, 你的願望就能成真。 


55


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