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2
Patterson Ranch Road/Bayview/Alameda Creek Trail
8.72mile / 148ft / 2:42


禮拜六沒去爬山, 我說禮拜天再來騎車吧, 小毛開心地歡呼, 所以我們再次來到Coyote Hill Regional Park。

但這次想走點不一樣的路線- 不繞圈走loop, 而是轉到Alameda Creek Trail上, 騎到底再原路返回。 小毛聞言大喜, 因為他覺得外面那邊的步道有上坡不好騎, 原路回來也比較短, 比較不會累。

我們同樣在路邊的空地上停車--這回來得晚了, 車都停滿了, 掉頭打算到馬路對面停車時剛好有人離開, 算是拿下最後一格。

今天的雲沒有上次低, 但形狀分佈都非常漂亮, 讓我很懊惱沒帶單眼相機出來。 最近在考慮要買個輕巧好攜帶的類單眼(mirrorless)相機--我一直很習慣背大相機, 出門有風景時必帶, 習慣了就不覺得沉, 但騎車時帶大相機真的不是很方便。 而且, 雖然已經有三顆鏡頭可以包含需要的遠近距離, 但總是會忘記或懶得帶鏡頭。 類單眼的鏡頭也輕, 感覺就是不愛拿手機拍照的我的下一個選擇, 尤其看到美麗風景又沒好相機在手邊時, 甚是覺得應該可以下手呀... 總之, 今天就是拍了很多有雲的照片!


1


3

同樣先騎到遊客中心休息。 雖然上禮拜才來過, 二毛仍是跟我要了相機很開心地看模型去。 今天同樣有family fun的活動, 但我們同樣到的太晚, 解說已經結束, 只剩下桌上做手工的工具材料, 小毛同樣沒興趣做。 大展示廳裡有兩人忙著在長桌上擺上很多展品, 我們繞完一圈後他們還沒擺完。 我問他們是在準備什麼活動還是只是在整理東西而已, 其中一位跟我說道他是Ohlone印第安人, 在1980年代才開始對自己的身世有興趣, 追蹤起自己的血緣。 他的媽媽是這附近的部落, 爸爸則是從Carmel那邊的部落來的, 知道得越多越對自己的文化有興趣, 便開始製作採集昔日的用品。今天擺出來的除了笛子之外都是他自己做的, 利用這機會在這邊展示並介紹給大眾知道曾經這裡原住民的種種。

小毛問了不少問題, 他都耐心一一解釋。 有些火山岩是在Napa/Somona那一帶找來的, 要自己把它敲下一片片, 可以做成弓箭的箭頭。 有的被切得薄如玻璃, 很是漂亮。 他不讓小孩碰, 說太利了, 不小心劃到會流血。 石塊下鋪的是真的動物的毛-小的是兔子(兔子毛好柔軟呀!), 大的是badger(毛比較刺)。 陸陸續續有遊客進來在擺示前駐足。 我覺得來此遇到有活動的機會蠻大的, 有機會來此時不妨留點時間給遊客中心。


5


6


7


9


11 12


13 14


15

二毛在旁邊無聊一直吵著要走了, 所以等小毛問完問題我們就離開了。 這回二毛不想去逛花園, 我們牽了車就繼續上路。 幻化的雲層此時特別精彩, 跟起伏的小山崚搭配著更是迷人, 相得益彰。 來到上次我因為換檔而掉了鍊子的地方, 父子倆騎不上去都下來用推的。 來到野餐桌時, 二毛又餓了, 吃了兩個雞蛋糕還不夠, 又兩手各拿了一個在路上吃。

之後的下坡就容易了(只是路上行人眾多, 不得不還是要踩煞車, 要不, 可以飆得又快又遠呢!)。 來到通往Alameda Creek Trail的小路上, 又是快樂地下坡行。 左轉往Bay, 接下來都是平的鋪路 -- 雖然其中一段路兩端有立了牌子說"rough road", 但也就是路上有點小凹凸而已, 完全沒有感覺到rough。


16


17


19


20


22


24


25


27 白鷺鷥跟對面Alameda Creek Trail上的騎士


28 從野餐桌處眺望濕地


29

這一路行在(乾涸的)濕地間, 路面與水面齊平, 萬無遮欄, 遠山在望, 剛剛漂亮的雲朵退到遠方去了, 但前方仍有低垂的雲層把水面倒映得白晰, 水天一色, 真有天大地大之感。 但這段路也是閒來無事, 只有路邊紅色的草叢妝點色澤, 和偶爾冒出覓食的白鷺鷥(二毛會要求要停下來看)跟成群低掠過水面的水鳥們展現生氣。

路很直, 只有快到灣邊時有個大轉彎, 遠遠就可以看到路拐了個很圓的大彎, 讓人對終點在哪裡更是好奇。根據資料, Alameda Creek Regional trail全長12miles, 從通往Coyote Hill Regional Park的步道處到灣邊是2.3miles。 每隔半英哩, 在地上兩邊都寫有距離標示, 一邊是從Fremon的步道口算起, 一邊是從步道底算起, 對於回答小毛"還要騎多遠"的問題算是提供了解答。


33


35


36


39


41


43


46

柏油路的終點有兩張野餐桌, 已經有幾個人坐在那邊聊天。 我遠遠就看到有一大群鳥不時在岸邊飛掠, 有數大便是美的壯觀。 並沒期待可以在這邊看到鳥, 所以頗是驚訝這裡有鳥。 野餐桌離水邊還有一些距離, 剛好前面有個小池塘, 池塘邊有步道可以走一圈, 可以稍微近一點看鳥。 沒帶望遠鏡看不真確這鳥的模樣, 感覺像是此處常可以看到的avocet, 但還真從來沒有看到這麼大一群, 沿著岸邊密密麻麻的。

牠們似乎是有組織的。 大伙先是個自埋頭苦吃, 但好像時間到了就要起來換位子似的, 一群群似乎有領頭大哥帶著, 飛到一處, 停下來繼續若無其事地吃東西, 直到時間到再次成群結隊振翅而起, 如此不斷重覆起。 哎, 吃頓飯也要如此奔波,真是辛苦呀。

因為每群起飛的時間有微微錯開, 看起來就像是一片片的黑雲, 波浪似地擺蕩, 吃一吃又再繼續飛到另一處去, 真的好像在玩大風吹!

走到離灣最近處, 回頭眺望野餐桌, 池塘裡清晰的倒映著人/車/白雲/遠山清新, 也是很漂亮的風景。 可惜遊人太多, 把小毛二毛都給擋住了。


48 步道盡頭跟灣邊隔著個水塘, 上面有步道可以繞水塘一圈


49 就這樣一群鳥飛著


50 似是凌風敖翔(雖然就在水面上而已)


52 走在步道上還是離灣邊有點距離


53


55


57 Alameda Creek流入San Francisco Bay處


59


60


63 起飛了


64 轉彎


65 降落 繼續吃


66

走完一圈回來, 小孩已經把東西吃得差不多了, 正快樂的玩著。 先是哥哥拿了弟弟的帽子要戴, 弟弟覺得太好笑了, 光搶帽子就好開心。 我想拍他們站得高高的, 用美麗的雲當背景, 他們在野餐桌上爬上爬下也好高興。 然後在旁邊的空地上追逐著做愚蠢好笑的動做, 同樣也是好開心。 小孩其實真的很容易滿足, 只要有一片空地可以讓他們自由自在的奔跑玩耍, 他們就會有陽光璀璨的笑容, 真的不用遠求呀。


72 一定要特別介紹小毛穿的這件base layer。 之前跟他說這是特殊羊毛做的, 冬天穿著不冷, 夏天穿著不熱, 他問了一堆為什麼, 總沒聽懂的樣。 結果他這一穿就穿了三天, 我受不了了讓他去洗澡, 他問說為什麼(三天了還不洗澡嗎!!!), 然後問說洗完澡可不可以再繼續穿這件衣服。 @@ 是有這麼好穿嗎? 他說這件衣服太舒服了, 晚上睡覺時不會冷, 白天在外面玩不會熱, 太好穿了。 這下他算是親身體驗出箇中真味了吧? :)


78 79

來這裡騎腳踏車的人頗多, 我們停留期間不斷有人來來去去, 有人直接往下走, 有人回頭, 有人休息, 有人停下來看風景。 其中有一位女生一直在給她的夥伴講解介紹, 走到我身邊時突然問我是不是當地人, 我怕她問艱澀的問題, 便答說不太算是。 她指著北邊問說那是不是舊金山。 我定睛一看, 在92號橋後若隱若現的高樓大廈, 就是舊金山的天際線呀!沒想到可以看的這麼遠! (是說, 我們其實也是來到很北邊了呀 ...)

Alameda Creek Trail在河的兩邊都有步道, 只是北邊是碎石子路, 給騎馬用的, 但我們也能看到有腳踏車騎士在那邊騎著。 北邊的步道似乎離河岸更遠, 我們只能偶爾看到有身影在遠方草叢間出沒。 原本以為這裡是步道的盡頭, 沒想到跟我們來時路垂直的, 還有長長的土路向前延伸! 只是小毛不想騎土路, 也就沒機會看它到底是通往哪去。 後來看地圖, 發現從這裡可以繞一圈騎回 Coyote Hill, 以後再說囉!

回程很快, 一樣騎在天寬地廣的直線道路上, 循原路回去。 只是剛剛很痛快的下坡路段, 現在都變成上坡, 父子倆都要下來牽車。 我慢慢換檔, 安全無事的爬上坡。

回到遊客中, 我們停下來上個廁所, 就直接騎回車上了。 在遊客中心時還笑容滿面的二毛居然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這回我們騎得更晚, 只得再次去午間沒有休息的爭鮮吃午餐。 小毛這回有展現實力, 吃了九盤unagi跟一碗miso soup, 倒是弟弟只吃了一盤就說吃飽了, 開始收拾餐具, 不吃了!


51 往北可以看到舊金山的高樓


56 往南看


74


75 我在現場看到的是雲朵上有彩虹的顏色, 居然拍不出來!


76 這大概是在測水深吧 ...


82 波平如鏡的後方的小山丘就是Coyote Hill


84


85


90


94


96


98


99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