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上看人家住民宿, 或典雅清幽, 或別具特色, 總是小小地羨慕。 只是每次打定主意要去住B&B(勉強可以跟民宿畫上等號吧), 看到價錢後總還是打退堂鼓, 摸摸鼻子還是去住便宜些的連鎖旅館。 所以, 住民宿對我而言, 也是遊馬祖的一大賣點, 尤其這種不是鋼筋水泥屋的民宿。

原本氣象預報說整個禮拜都會下雨的, 所以飛機降落時, 陽光從小小的機窗灑進來, 加上近在呎尺藍的無瑕的海平面, 我們的心早已high到不行。 民宿老闆到機場接我們, 出來接到電話, 立刻U-turn又接了兩位客人, 這一夜, 就我們這兩組人馬。 山路上下, 放眼都是陽光大好, 很難說是好心情造就了好風景還是好風景成全了好心情, 但眼前的一景一物一點一滴地累進著我們的喜悅, 直到來到公路的高點, 芹壁開展在眼前。

領路的婦人幾乎是隨手一指, 就決定了我們今晚睡哪。 噫, 咖啡貓當時也住在這呢! 流動中的空氣我們一起呼吸過, 算不算另一種邂逅?

持續著high到很高的興奮, 我們裡裡外外上上下下巡過一遍, 怎麼看怎麼高興。 在門口大口吐納著天藍與海藍, 剛好有一團旅行團經過。 其中幾人好奇地要借看"我們家", 我們當然也就大方地讓他們羨慕一下--不過這也不一定, 老闆說有些人住到這種一走路木頭就會喀蚩喀蚩響的屋子還會生氣呢, 所以旅行團多住在機場附近的*現代化*旅社。

這應該是可以睡得下六個人的房, 四張床隨我們選著睡。 原本還懶得拆蚊帳睡覺, 不過為了好玩(而且還是以防萬一比較好), 還是拆下來研究了半天怎樣才真的不會讓蚊子跑進來--

白天, 夜裡, 我們流連, 取景, 直到好像應該要出門逛逛了, 直到好像應該要離開去搭船了。

PS. 感謝JJ大力贊助, 沒有加框的都是JJ的照片。


正中間是廁所/浴室的窗戶, 左邊是客廳/二樓房間的窗


白天/夜裡


電視, 只是為了要知道明天天氣如何


樓梯


樓梯上來看到的房間


要睡哪張床好呢?


躲在蚊帳裡往上看


二樓的窗口望出去的風景


門口的風景


海呀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