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Halls Valley/Canada De Pala/Pala Sega/Alter Point Trail
9.6miles - 1900ft - 6hr

去年在此鍛羽而歸, 在哪邊跌倒就要從哪邊爬起來, 今年東山再起, 自然是有備而來。三月底來太熱, 那麼早點出門, 雨剛停的一月底, 雲淡風輕的晴日朗朗中, 我們捲土重來。

 

一樣彎曲的山路, 一樣美好的silicon valley view, 一樣遍野的油菜花開, 一樣的步道口, 只是門票價漲了, 從去年的四塊漲成五塊, 漲幅高達25%, 加州的各級政府都缺錢。

沿著照片上的步道走幾步上坡路右轉就來到Grant Lake旁邊, 池水波光依舊, 光線對了, 一潭水汪汪的藍像綠野的眼睛晶亮著。 上回我們從這ㄦ就往南往loop trail的方向走, 看到了McCherry Lake後發現走錯了路, 繞了好半天才找到Canal Trail接回我們真正要走的行程, 這次不貪玩, 延著湖岸一路往下走, 來到有指標處(不明顯, 看到有叉路要睜大眼找指標), 右轉。

East Bay很常見的景象就像這樣: rolling hills dotted by the oaks。丘陵地起伏著, 一波波地由遠至近, 由近至遠, 偶爾在開闊的地方會點綴著孤單幾棵橡樹 -- 除非在山背或是有水源處才會長得滿山遍野。沒有葉子的樹枝擎天的姿態看來更為嶙峋, 我特喜歡。


像小吊鐘的花。

 
春天悄悄在枝頭綻放。

 

從湖邊轉進來的路上因為有水所以頗泥濘, 我覺得旁邊應該有水潭或濕地, 但是草太長太密, 看不清楚。只是蛙的幾部聲合唱此起彼落, 一濤high過一濤, 雖然大聲但不覺聒噪, 別有風韻。

之後開始緩緩上坡。我們上回走的是Los Huecos Trail, 路很陡天很熱, 短短1.7mile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走不完, 還因為水都喝完了被迫下山, 所以這次決定走跟它平行的Halls Valley Trail, 希望情況會好一點。

Halls Valley Trail果然好許多, 首先坡度就沒有那麼陡 -- 我們可以眺望對面山嶺上的trail一路在攀升。其次, 步道上有樹蔭的地方還是多了一點, 尤其是剛開始那一段, 就像是走在樹林裡, 比起上次的一路陡上, 真是好太多了。

 

山凹處有溪澗流過, 所以樹特多, 空氣清清涼涼的, 有水氣的溼潤。告別路上最後一段樹蔭地了, 此去都是陽光朗閬視野開展的康莊大道, 講起來大有西出陽關無故人之感。:)

來到Canada de Pala Trail的交叉口, 左轉繼續我們的行程。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走的路, 這一趟路的步道都長這個樣: 寬寬大大由平坦的紅色泥土路。


這裡有個gate, 回頭望去, 幾株樹背著陽光站在綠油油的草地上, 好漂亮。

老爺堅持不肯邊走邊吃, 非得要有地方坐才肯吃午餐, 偏偏這一路不用說野餐桌, 連個bench都沒有, 直到轉入(在叉路口直走)Pala Sega Trail不久, 才看到離步道十幾步路的山坡邊邊有條板凳, 趕快過去休息祭五臟廟。午餐有老爺的最愛洋芋片還有家裡倉庫青菜拿的零食數種跟義美蜂蜜蛋糕數塊。 吃一吃之後風突然變大了, 吹得衣帽飛揚, 走得暖暖的身體又冷了起來, 趕快上路。

眺望Mountain Hanmilton上面的天文台。這邊的山頂本來一直在濃厚的雲霧中的, 這時候雲層散去, 才看得清楚山頂上的建築。去過嗎? 我還沒去過呢 :)

 
雲跑得很快, 地上的影子也跑得很快, 瞬息倏忽。


想不出為什麼會有一棵樹倒在這裡。曾經昂然屹立此地過吧?


丘陵地破碎的地方。

來到往Alter Point的叉路口有條石板凳供人休息。 這一段小叉路從主要步道上歧出, 進去之後還要原路出來。 想說才一小段而已走走看好了, 後來才發現這裡是園內的最高點(2987feet)。 步道走到底也有個板凳, 四野丘壑俱在腳下, 遠方的矽谷在薄霧中看不真詳, 但是可以想像城市併吞谷地的模樣。


鏡頭拉進, 山坡上的小水塘清晰可見。


對面的山坡上樹木蔥蘢, 彷彿大軍壓境, 壓迫而下, 令人屏息。


The View

 
寬大的主步道自此之後一路下坡。 下到平路之後伴著一條小溪走。 水很淺, 但是流得很快, 一路歡唱著跟隨我們而下。

 

 

 
更多的橡樹。


典形的rolling hill。


陽光篩過樹枝, 在亮亮的綠草地上畫下彎曲的樹影。


哎, 不知為什麼樹都要彎下身來... 競爭更多的陽光嗎?

循原路下山, 太陽也在下山中, 趕起路來像跟太陽在賽跑, 蠻刺激的。 這樣的溫度來這個公園剛好, 只是野花都尚未開放, 算是trade-off。 不過單看美麗的綠色山丘起伏和微微的涼風, 也就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