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3/12
Alhambra Creek/Spengler/Briones Crest/Table Top/Spengler/Diablo View Trail
8.4miles - 5hr

這個公園離我們家有點遠, 再加上塞車, 花了約一個半小時才到。 不過如茵的草綠跟波浪似的山丘還是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入門票要四塊), 真的是很漂亮呢! 我想, 下過雨後的春天到任何一處east bay的公園都會有著同樣的感動, 感動著滿山遍野的綠所能展現出的生命力。

園內的步道眾多, 雖然已經決定了要走的路線, 我們還是拿了一份地圖。 沙石地的停車場過了一個小鐵門後的步道口有個標示牌, 地圖就放在那邊。 我們從右邊的Alhambra Creek Trail開始。 步道口有幾棵大樹, 叢生在幾乎沒水的小溪上, 一過了這一小小段有樹蔭的地方, 迎面就是緩坡起伏的綠色山丘。 天很藍地襯在山頂的樹後, 近午的陽光直射, 毫不吝嗇地散發著無窮的火力, 觸目皆是一片明亮, 所以防曬不能少, 太陽眼鏡也不能忘。 只是風涼涼地吹著殘餘的冬的清涼, 走起來不熱, 很是舒服。

從頭到尾的步道都是寬可行車的距離, 沙石路從亮麗的綠色中橫切而過, 很容易可以分辨。 步道的左邊是乾涸的小溪底, 對面有羊腸小徑穿過, 很好奇怎樣才能去走那邊的步道, 畢竟走小徑還是比走這康莊大道來得像hiking。

來到T字型路口左轉進入Spengler Trail, 兩旁的樹木長得很茂密, 提供了絕佳的陰涼。 出了林子之後又回到明亮潔淨的開闊空間, 路正開展, 而風仍是和煦地吹!

過了一個gate之後有點緩下坡, 叉路口旁有一個池子, 圍了起來, 要保護著給這附近的動物喝水。 這邊可能是另一個入口, 很多人從這邊冒出來, 包括這兩個人, 溜著好大隻的狗, 瞧牠們毛那麼長那麼厚, 都幫牠們覺得熱起來了。

接著再左轉上Briones Crest Trail, 開始慢慢的上坡。 來到一個gate前, 左轉繼續上坡。 有兩個推著娃娃車的人從gate那邊走上來, 他們並不走過來, 而是沿著鐵絲網欄杆繼續往前走, 然後聽到他們讚嘆連連的聲音, 應該是看到不錯的view吧。 等我們越爬越高之後的view也是好的, 渾圓的山丘浪濤似地往四面八方滾去, 一稜稜一脈脈, 漂亮極了!

在east bay的公園走路遇到牛的機會很大, 這裡的牛可也多著! 前頭這個騎腳踏車的, 咻地就從牛旁邊穿過, 著實嚇了牛群一跳。 我們頗踟躕了好一會兒才在牛群都離開道路兩旁之後才快步穿過, 上坡路還要這樣跑真是辛苦。

登高望遠, 剛剛我們看著不怎樣樣的小水塘此刻居高臨下望去, 和天色一樣湛藍, 像綠草坪上的水汪汪的眼睛。 遠處的城市此時也顯露出來了, 是個人口密集的城鎮呢! 在多走幾步路後發現原來有兩個小水塘! 這下當真是原野上的一雙凝望藍天白雲的明眸了!

Briones Peak(1483ft)就在這條路上的旁邊, 當時沒發現到這是這個公園的最高峰, 也沒仔細找路就走過了.. 不過步道所在的地方剛peak應該也差不到幾英呎, 所能看到的view已經夠好了! 前方的Mount Diablo從雲霧中微微露出個頭來, 算是跟我們打招呼。

繼續往前走遇到一群快樂出遊的老先生老太太, 看起來都運動得很夠了, 喘著氣揮著汗可是很開心地翻出地圖, 七嘴八舌地討論要走哪一條步道。 這邊有條小徑可以接到我們等會兒要走的Spengler Trail, 但現在我們先往前走, 要繞Table Top Trail一圈再折回來。

轉入Table Top Trail的風景還是美的, 看著遠方的步道從山與樹的交接處拖曳而過, 真的是美而壯觀, 好想也去走那條步道! 但或許漫步其上時可能不會感覺到是行走在山丘與草原的邊緣上吧, 因為綠早已將一切打造得一體成型了!

這段路上有個發射器, 沒有很注意在看, 只顧著拍地上的花, 不小心一隻蟲冒出來, 嚇了我好大一跳, 尖叫一聲快跑離開。

該左轉的地方沒有左轉, 一路下坡之後來到Briones Crest Trail的交叉口才發現過頭了, 再爬上坡回來, 還好這一段只有0.06mile, 不算遠。 會錯過的原因是左轉進來的這條路看起來不太有人走的樣子, 不是腳下的寬平沙石路, 小草已經蔓延上步徑了!

走出樹林看以看到對面山脊上的步道, 對照地圖應該是Sunrise Trail, 啊, 我也想去走那一條步道!

接下來該左轉回到Spengler Trail的地方也沒有指標, 總之遇到叉路就是該左轉啦! 這邊有個很長的下坡非常地泥濘, 一腳陷進去應該會鞋襪全毀了, 花了很多時間才通過。 後來有幾段路也是被溢流的溪水淹沒, 都要花上許多時間找適當的腳踏點通過。

遠遠看到兩條路趴在路當中休息還讓我們擔心了很久, 走近後發現還好不是我們的步道, 要不然還真不知該如何跟牠們商量一下借過。 這一段路多在林子裡, 順著指標走就會再回到開闊的草原上, 走Diable View Trail回到停車場。

顧名思義, 這條路上應該會看到Mount Diable, 只是它始終還是在雲霧裡, 神秘得很, 我們始終沒能看到它的全貌。 走完最後的大S形下坡就會回套停車場。 這時候突然風起雲湧, 西邊天空很快速地集結了一大片的烏雲, 來勢洶洶加上強風助陣, 讓我們只想快跑下山, 趕在暴風雨來之前躲到車上,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老爺很難得發表評論: "這裡真的是很漂亮啦! 可是走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