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7

旅館的大鬍子先生說, Parker Lake是很熱門的釣魚場所, 很多人去那釣魚。 不過這一天我們完全沒看到有人在釣魚。

抵達停車場時只有三輛車。 走一走遇到三批人下山, 後來又遇到四組人上山, 這一天應該就我們這些人來看湖了。

晨起, 我們沿著June Lake Loop (Hwy158)慢慢往北開, 經過只能看到一眼湖岸的Silver Lake, 還有湖岸線好長好長的Grant Lake, 走在山跟湖的中間, 風景很美。 看到指標左轉, 離開柏油路。

書上只說這是dirt road, 沒想到路況蠻糟的。 有一處路面凹陷很深, 車子用力空轉了半天才爬回路面, 還有幾處路面非常不平, 我們幾乎是以快要停下來的速度通過的--讓我又開始想要去買台四輪傳動的車了。 老遠就可以看到前面高高的山坡上的停車場, 可是在超慢的前進速度中, 感覺好像怎麼都開不到的遙遠。 書上從這裡到停車場是(2.3-1.5)=0.8mile, 可是我覺得絕對不可能只有這麼短的距離吧!

過了好久好久, 終於到停車場了。 停車場順著路勢, 也是斜的。 下車整裝, 準備上路。 這裡視野很好, 山腳下平原開展, Mono Lake湛藍的湖水在遠方, 極目讓人甚為心曠神怡。

步道口立了個牌子, 灌木叢間的步道直上, 路跡十分明顯。 十一點出頭, 我們正式上路。 我忘了帶登山杖, 小毛很失望。

書上說:"This is an excellent family excursion. Bring towels, fishing poles, and a lunch, and plan to spend an enjoyable afternoon." 不少網頁上也是把這條路線的困難度評為簡單, 所以我是很期待可以悠閒爬山, 還帶了毛巾跟衣服準備要讓小毛玩水呢!

雖然有將近六百英呎的爬升距離, 上坡路段不少, 但因為不陡, 走起來果然不難。 唯一的問題是上坡路段多是石頭路, 偶爾路平了, 又是沙土路。 大人走來不難, 但對小毛來講, 難度就高了點。 遇捯石頭坡, 小毛說: 不喜歡走很多石頭的路。 遇到沙土路, 小毛說: 不喜歡走有沙沙的路。 還好路上有很多蜥蝪蚱蜢之類的小昆蟲吸引小毛的注意力, 在爸媽竭盡所能地誇張的鼓勵下, (一再保證會跟小P弟弟和Apple阿姨說小毛很棒都有自己走), 小毛走過一段又一段的石頭坡。

路平了之後不久, 可以聽到山谷下溪水奔騰, 但看不到溪水何在。 要到很後來, 才會傍著溪, 一路相伴到湖邊。

路上很多白楊木(aspen), 應該是秋天走來很漂亮的步道。 行前我也有在考慮, 是否該秋天時再來走這步道。 但誰曉得秋天啥時會葉黃啥時會楓紅, 又怎麼能知道啥時秋天能出這麼一趟遠門呢? 便還是依計畫前來。

一個半小時後, 小毛第N次討抱, 怎麼利誘都沒有用。 我想他應該是真的累了, 便把他背起來。 話說本來是我要背他的--練習負重嘛, 可是小毛堅持要給小毛爹背, 不知是不是覺得給他娘背比較沒有安全感? 背起小毛後其實也都剩下平路了, 還經過一處白楊木夾道, 地上是軟土的美麗林蔭小徑, 不過小毛說什麼都不肯下來走。 問他坐在背架裡有沒有舒服, 小毛很開心地笑著點頭。

二十分鐘後來到湖邊。 找了塊倒木坐下來吃午餐。 我便著窄窄的湖岸往外走, 找地方拍湖。 回來只見小毛裹在我的外套裡被小毛爹緊緊抱著, 原來是風大, 小毛說會冷。 強勁的風一陣一陣的, 一吹起威力十足, 又冷又透, 幾十秒不歇。 風一停便是陽光普照的暖夏風情, 十分怡人。

原想在此看山看湖, 讓小毛丟丟石頭玩一玩。 可是惱人的風甚是美中不足, 所以我們收拾好東西, 往回走。

來到第一處開闊的溪邊, 還是感覺得到風的威力; 繼續走到有倒木可以坐下的溪邊, 繼續未完的午餐。 在這裡, 看到晚我們上山的一對男女帶著狗下山了(我們的位置遠離步道, 但還是有揮揮手再見); 看到一家四口各拎著一小瓶礦泉水上山; 離去前還遇到一位老先生獨行, 從溪下游那頭冒出來, 嚇我們一跳。 這裡有許多小路從主步道叉出, 通往溪邊, 老先生應該是探路來的, 退回去之後又從主步道出現。

快回到步道時又遇到一位矮小精健的老太太。 此時那一家四口已經超過我們走在前頭, 老太太見到我們時說道看來大家都往山下走了。 我不好意思說是她出發晚了, 但卻是十分敬佩老太太獨自爬山的勇氣。 (不知她會在哪邊遇到老先生? 兩人會不會聊天? 整座山裡只剩下她一人時是什麼感覺?)

回程, 原先不怎麼難的上坡路變成下坡路時怕打滑不甚好走, 此外一路無事。 上山時背對的Mono Lake跟平原此時就在眼前, 在午後陽光下金燦燦的, 美麗極了

  • 照片1
  • 照片2
  • 照片3
  • 照片4
  • 照片5


    1 停車場眺望山下的風景


    2 11:07 步道口


    3 碎石坡上坡路。 小毛堅持要背他的小背包(空的), 背起來後很高興地跟我說背包沒有重


    4 11:27 Asel Adams Wilderness邊界


    5


    6 雲又多又厚, 一付很可能會下雨的樣子


    7


    8 11:44


    9 12:00


    10 12:36 小毛上肩了。 小毛說很舒服


    11 12:53


    12 12:57 Parker Creek. 最後一段路時常走在溪水邊


    13 Parker Lake


    14


    15


    16 自從相機沒有接圖的功能之後, 照片都接得很醜。 就看個感覺吧


    18


    20


    21


    22 在溪邊吃午餐


    24


    25


    26


    27 溪水在此轉了個90度的大彎。 水很清很急, 有陽光的話應該是可以踩水的好地方。 在這裡跟溪水說再見, 步道離開溪邊, 溪水則慢慢切下山谷去


    28 小毛睡著了


    29


    30


    31


    32


    33


    34


    View Larger Map
    放大看, 可以看得到步道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