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過很多城市。 真實地與一座城市共同呼吸吐納過。 卻總是, 離開, 就真的走了, 不再回去。

對懶惰的我而言, 這是個好遠好遠好遠的小城, 更是絕計不會想到要重溫舊夢。 然而, 只因那小小一點點契機, 我便站在這街頭上了。 當年一再再走過的路, 我緊緊跟隨, 亦步亦趨。

一切如舊, 又一切不如舊。 在舊日住的公寓前來來回回走著。 走夏天時搭公車的小道捷徑, 走冬天時被積雪逼迫循規蹈矩的正常路線。 臨走了又回頭, 再走一遭, 再看一眼, 只怕錯過什麼, 不知何日再來。 昔日的窗口, 曾看仲夏的螢火蟲, 看秋風掃落葉, 看大雪紛飛, 看雪夜寂靜, 看星月閃爍。 而今只能在窗外觀它。

我常是一個人走著。 此刻也是一人。 獨自時總是思緒洶湧, 雖然是殘章斷簡不成篇。 一直在想, 六年前的我, 一定想不到六年後的我會在此徘徊吧? 誰又能想到幾年後會如何? 我突然很希望能像書裡寫的一樣, time travel, 跟過往的自己在此刻(或彼時?)照面, 聊聊天談談心, 雖然生命不可逆, 但會不會這些年來, 甚至在當時, 經歷或想法會因而有點什麼微妙的差異?

留影過, 駐足過, 歷歷如目。 我彷彿能見到往日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