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個Swinging Bridge才是我想去的地方, 幸運地停到最後一格停車位。 停車場旁的樹林裡有好幾組人馬在烤肉野餐, 香味鋪鼻, 小孩則在一旁玩球。 上橋前的岸邊非常漂亮, 水幾乎是靜止的, 清晰地映照著樹木的倒影, 乾淨澄澈的綠, 安靜清幽。 來到橋上才發現這裡的Merced River其實是非常湍急的, 岸邊不少樹木就長在水裡, 它們可得再等個一兩個月才能脫離水的環繞吧。


Reflection in Merced River near Swinging Bridge


Upper Yosemite Fall seen from Swinging Bridge


Upeer Yosemite Fall

在橋中央拍了照後才發現再多走幾步就能看見沒被樹叢遮到的Yosemite Fall, 趕快再來補幾張照片。


釣魚的小孩

過了橋之後有一片草原。 那年冬天來時都是白茫茫的雪地, 一陣霧從河上緲緲而至, 美得像仙境。 草原也是美的, 只是不若冬雪的出塵脫俗。 看了看地圖, 覺得沿著腳踏車道走, 離Lower Yosemite Fall不遠, 決定直接走去, 省得再開車找停車位搭Shuttle, 花時間。 河邊有個小孩很認真地在垂釣, 小小的身影, 甩竿的俐落, 釣起魚又放回去的畫面, 看起來很感人呢。 我這時總覺, 人要有興趣嗜好都好, 小小朋友就能培養出想從事的逍遣娛樂, 日後比較不會在人生漫漫中覺得空虛寂寞吧。


路邊的野花

腳踏車道是好走的水泥路, 只是蚊子實在太多, 拿下車要參考用的地圖被捲成筒狀, 拿來打蚊子, 趕蚊子。 現今出門都記得在背包裡帶上防蚊液, 可是背包留在車上呢....

來到Yosemite Lodge, 旅客突然變多了, 蚊子反而減少了, 等到過了馬路來到步道口, 已不見蚊子的侵擾啦! 可人多的地方不正是蚊子們可以輕鬆大快朵頤的好地點? 還是人多手雜容易打蚊子, 所以牠們只好徹退? 也或許園區在人多的地方有什麼措施加強防蚊?

 
Lower Yosemite Fall終於現身 / 正對瀑布的步道口

 
At Lower Yosemite Fall base / At Fall Viewpoint

Anyway, 跟著人山人海往瀑布的方向走。 步道筆直地通向掛在山邊的上下兩道瀑布, 配上前哨衛兵似的兩排高大筆直的針葉木, 絕對是最佳的觀光客到此一遊照, 趕緊再用遊人如織當背景, 先來個遠觀的瀑布。

走近了, 見有遊客開心地竄逃, 原來是瀑布飛濺出來的水像下雨似地弄得到處水汪汪的。 Lower Yosemite高僅97公尺, 可水聲洪亮, 震耳欲聾。 見大家都遠遠躲到橋邊, 也不顧相機會濕掉, 我趕緊上前搶拍沒有路人甲的瀑布玉照。 看到這麼多的水滔滔奔流不復還, 我還當真想說要能拿來發電或給沒水的乾旱地區的人當飲水該有多好 -- 但, 說不復還是人在說的, 大自然自有一套自己的循環, 以多樣的面貌recycle著水的生命。

退到橋上欣賞也是波濤洶湧的河道, 剛好一陣強風吹來, 霎時小雨變大雨, 四處聞人驚呼。 我說, 我們明天走的Mist Trail應該也是這個樣喔! -- 後來發現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這是後話。

大多數的遊客循原路回去, 我們打算繞一圈。 林蔭間的步道寬敞而舒適, 但雖然我們聽得到滔滔的水流聲, 主流卻在看不到的小丘後方, 伴著我們的都是清淺平靜的小溪。 人一少, 蚊子又開始活躍, 於是我們也不能多作停留, 過了一座橋去再看瀑布一眼 (看到一個脫光光的小孩在玩水), 然後走回馬路邊。


Wildflower on the self-guided trail


Meadow

雖然有指示牌指著往右邊是Lodge跟步道口, 但我其實不太知道我們冒出來的地方是哪。 想說要沿著腳踏車道繞一圈, 我們便往左走去。 越走越不知身在哪, 還好來到一個兩線變一線的交叉路口, 看到馬路對面有步道, 便繞了過去。 後來才發現我們果真是走過頭了, 已經來到自然自導步道上。 無妨, 繼續安步當車。 這一段步道上有鋪棧道, 走起來也很舒服, 步道兩旁有解說牌, 不過我們只對明天要爬的Half Dome跟此行目的之一的瀑布有興趣。


Half Dome from Sentinel Bridge

步道通到停車場, 來到Sentinel bridge。 過橋時發現橋對岸有"The Story of Half Dome", 重頭戲, 當然得合影留念。


蒲公英

接下來只要走腳踏車道就能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腳踏車道一邊是馬路, 一邊是Valley裡的草原, 草原常因為只有"草"而讓人遺忘或忽略, 但這兒的草的顏色很漂亮, 大片大片各種色調的綠, 自有一番安靜的美。

馬路對面有一座很漂亮的小教堂, 懶得過去, 隔著馬路拍照。 一旁也等著要拍照的女士跟我們說, 今天有婚禮舉行, 所以人進人出的, 要耐心才能等到無人的時候拍照。 在這裡舉行婚禮? 山靈水秀的清淡裡有大自然為證, 當真要天長地久了。


隔著草原再看一眼Upper Yosemite Fall跟Lower Yosemite Fall

 

Yosemite Falls高739公尺, 是世界上排名第18高的瀑布。 Upper Falls高425公尺, 在上下兩瀑布間還有一連串的小瀑布, 總長205公尺。 一路又拍了各個角度的Upper Yosemite Fall, 蚊蟲肆虐中快步回到車上。 才六點多, 但已經沒有想逛的地方了, 便慢慢沿著公路開出去。


Cathedral Rocks & Bridalveil Fall


El Capitan, Cathedral Rocks & Bridalveil Fall


Bridalveil Fall & Merced River

來到Hwy41跟Hwy120分道揚鑣前的河邊停下來看El Capitan, Cathedral Rocks, 和新娘面紗瀑布, 雖然水面寬闊, 但沒有陽光也就沒有倒影。 看著先前我們上上下下拍照的河岸此時都在水面下, 親近不得, 還真的會有逝者如斯夫之感呢!


最精典的Tunnel View

El Capitan(2307m)在左, 右邊依次是Bridalveil Fall, Cathedral Rocks, Sentinel Dome, Half Dome(8842ft), Clouds Rest(3025m)。 黃昏時該是最佳的觀景時間, 可是太陽躲在雲層後, 山谷只剩下了陰影, 不多做停留就往旅館去。


來個Half Dome跟Clouds Rest的大頭照

往回開過往Glacier Point的叉路口, 不遠處右轉Yosemite West。 我們這一次住的是A104, 小小的Studio, 雙人床外還有設備齊全的廚房, 像Walk-in Closet的儲藏室, 和Sitting Room。 整個房間都用與狼有關的主題來佈置--床單, 抱枕, 枕頭, 腳踏墊, 床頭櫃跟火爐上的小擺飾等, 很是可愛。

冰好果汁飲料水果, 新口味的肉燥拉麵和魚罐頭佐餐後, 十點多早早就寢, 睡飽飽明天才能起早有體力爬Half Dome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