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27
Tallac Historice Site
1miles - 1.5hr

林蔭道上有解說牌, 最先看到的是Tallac Point House。這是一棟建於1873年, 有三層樓高跟40間房的旅館, 據說有一間舞廳建在泉源上, 讓跳舞的人有"浮在空氣中"的感覺。Lucky Baldwin在1880年接收了這間旅館之後, 把它從平易近人改裝成只有有錢人才住得起的豪華。但是在1914年的春天, 這棟建築被一場大火痍為平地, 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旅館到底座落在哪裡成了考古學上的謎。

哎, 也不過才90年, 想不通怎麼會完全找不到建築到底在哪裡呢? 早些年如果訪問一些當地耆老, 應該可以發掘一點線索吧? 不解。

右邊的樹林裡有殘留的水泥地基, 這是Baldwin Casino, 三樓半的建築, 有著至少30間客房, 有客廳有舞廳有餐廳有地窖儲藏室跟三間冷凍室。只是從破碎不全的地基, 很難想像當年的樣子。一百年不到的光陰, 竟殘破至此。

再過去還有Tallac Resort, Lucky Baldwin在1880-1909年間蓋的, 當時還打廣告說是"The grandest resort of the world", 吸引很多想暫時忘卻大都市的繁忙的有錢人來此渡假。當年遠從舊金山或Virginia City來住宿的客人要先搭火車到Truckee, 再換馬車到Tahoe City, 然後才搭蒸氣傳來到Tallac。但是在1920年晚期, Lucky Baldwin的孫女在經濟和環境的考量下把整棟建築拆掉。所以, 如今的遊客如我們, 只能看著什麼都沒有的空地, 遙想當年熱鬧繁華的盛況。

  

終於來到一座圍牆旁, 從小門穿過, 就來到了Tallac Historice Site。這個site包含三個房地產: The Baldwin Estate(1921), The Pope Estate(1894) and The Heller Estate(1923)。上次只逛了一個就沒有人想走, 這次總算可以把整區逛全。只是夏天旅遊季節已過, 做為musuem的主建築物並沒有開放, 展出對Tahoe Basin有貢獻或影響的女性的小木屋也是關閉中,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張望, 逛一逛還在架設中的花園。

 
主建築物的"側門"跟中庭。屋頂看起來很新吧?

接著來到Pope Estate。一過圍牆就看到漂亮的花園造景。微帶著秋的蕭瑟又渺無人蹤的庭園看起來有點蒼涼, 但當年, 在美好的夏日午後, 可都是會有人家族成員或客人在此喝著下午茶並欣賞著園內眾多繁花盛開的綺麗。植物園約建於1902年, 有涼亭(gazebo)有拱橋有長滿荷花的池塘還養著魚。池邊的植物跟樹木都不是原生種, 草木蔥蘢的夏日裡還得動用12個園丁來照顧欣欣向榮的花花草草。

Pope Estate的主建築由Tallant family建於1894年, 是這一片建築群裡最大也最古老的。五年後轉手給Lloyd Tevis family, (founder and director of Wells Fargo, Co), 現今看得到的大部分的建築(有客房, 洗衣房, 佣人跟工人房, 跟小朋友的遊戲區)都是他陸續蓋的。1920年代初期這片房地產又賣給George Pope family, 直到1965年他們把地轉給USDA Forest Service為止。

淡季的主建築依舊是關閉中, 只有在夏天才有guided tour可以參觀。 我們只能從外面欣賞它美麗的窗戶跟擺飾。


植物園

 
1996-97年仿古重建的涼亭


Pope Estate主建築

  


小樹林


一隻有著橘色胸部鳥剛好飛來停在牌子上

Heller Estate又叫做Vahalla, "heavenly place"的意思。 Heller Family在1924年跟隔壁的Pope家買來的, 從此就成為Heller家的夏日別莊。 他們在1955年把房子賣掉, 轉了好幾手之後在1971年賣給USDA forest service。 現在可以租給公眾當開會活動婚禮展示之用。

船屋, 經整修後現在當成小戲院在使用。當年Pope家把土地賣給Heller家之後, 丈量土地時才發現這間船屋是在賣給Heller家的地上! Pope只好用一塊錢把船屋賣給Heller, 自己又在西邊一點的地方蓋了一個自己的船屋, 現在還可以看到給船走的軌道從船屋關著的門的下面伸到水裡去。


改裝成戲院的船屋旁有個小碼頭伸到湖裡去。不遠處有一堆船正歇著。


寒鴨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